2010年2月22日

ShrinkIt 1.0 讓 PDF 變苗條

ShrinkIt 是個由 Panic* 釋出的簡單小工具 (僅適用於 Mac OS X Snow Leopard),它會自動為 PDF 檔案去除沒有用的 metadata 資訊,主要是使用 Apple 的 PDF 處理器來進行,藉此讓一些過大的 PDF 檔變得更加苗條。




無論對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來說,或是一般使用者,這都是個實用的小工具,最多甚至可讓 PDF 的檔案大小少四倍,開發人員用了 Adobe Illustrator® 所產生的 PDF 來測試,經過"預覽程式"另存後,檔案大小便從 188KB 減少到 4KB;不過若有不少檔案需要這樣處理,倒是太麻煩了,因此 ShrinkIt 便可派上用場,供您一次縮小多個 PDF 檔案的大小。



縮小後的檔案據開發人員表示是 100% 無失真的,因為它不會進行任何壓縮作業,只是從 PDF 中移除掉無用的 metadata,您可以試著拖放多個檔案到此程式視窗上來試看看 (不要拖放檔案夾),原始檔案在檔名前會加上 "_org_"的字眼作為原始檔備份。

* Panic 這家軟體公司相信 Mac 使用者應該耳熟能詳,他們推出的產品如 TransmitCoda,都是頗受好評的軟 體。

link: ShrinkIt 1.0 (Panic)
http://applewoods.org/archives/2010/02/shrinkit_10_pdf.p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