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Movist 另一套媒體播放程式

Movist_icns_150.png

Universal 系統上雖然已經隨附了相當不錯的視訊播放程式 QuickTime Player,不過支援 的格式仍有限,使用者可以另外加裝 Perian 外掛模組來讓此播放程式支援更多視訊格式。或者您選擇一些整合多重解編碼器的媒體播放程式,如 VLC、MPlayer 等等。不過有些使用者並不太習慣使用 VLC 的介面或設定方式,其實您還可以試試看另一款不錯的媒體播放程式 Movist

Movist_mainwindow.jpg

這套軟體是專為 Mac OS X 設計,同樣整合了多種解碼器與視訊格式,以 QuickTime 和 FFmpeg 為基礎,幾乎能涵蓋各類型的檔案,您甚至還可在偏好設定中,指定每種檔案類型要使用的解碼器,取得最佳的影像表現。

movist_pref.jpg

Movist 支援高畫質的字幕、播放列表、媒體播放控制項目、全螢幕播放及延伸字幕等等功能。

Movist 的操作介面十分簡潔,不過目前的版本仍不算高,但已可供穩定使用,且有一些支持者已將其作為預設的媒體播放程式。如果您正在找一套簡約的萬用型媒體播放程 式,可以到 Google Code 下載。

link 1: movist (Movie Player for Mac OS X based on QuickTime & FFmpeg)
link 2: Perian 相關文章 (applewoods)
http://applewoods.org/archives/2010/02/movist.p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