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谷歌Gmail郵箱功能調整:六項畢業五項退休

據國外媒體報導,谷歌近日對Gmail服務做出大幅調整,關閉了Gmail實驗室中的5項功能,同時 將另外6項功能升級為Gmail的正式功能。簡而言之,Gmail服務中有六項「畢業」,五項「退休」。

被整合到Gmail中的6項功能為:

1、搜索自動完成功能:在Gmail中輸入內容進行搜索時,用戶會看到搜索框中會出現類似於谷歌搜索的建議條目,Gmail提出的建議包括聯繫人姓 名、標籤,以及一些高級搜索功能。

2、快速進入標籤功能:如果要搜索一個特定的標籤,用戶只需輸入「gl」和「label:」,Gmail搜索框就會跳出一個搜索助手。該功能為喜歡 用鍵盤快捷鍵的用戶設置,幫助用戶只需輸入標籤的前幾個字母即可得到完整的標籤信息。

3、添加附件提醒工具:這項工具可以分析用戶的郵件內容,如「附件」或「包括」等詞語,這樣即可在用戶忘記添加附加時做出提醒。

4、郵件中YouTube預覽功能:如果他人通過郵件向用戶發送YouTube鏈接,用戶可以直接在Gmail郵件中觀看視頻。

5、自定義標籤顏色功能:用戶點擊「添加自定義顏色」,即可從4000多種顏色中自定義顏色來標註自己的不同標籤。

6、假日自動回覆(Vacation Resonder)功能:在「設置」中激活這一功能後,用戶即可提前在Gmail中設置好自己的休假開始和結束日期,期間可自動回覆郵件。
被Gmail放棄的5項功能為:

1、口罩(Muzzle):這項功能可隱藏好友的Gmail聊天狀態。並非所有用戶都對谷歌放棄這項功能感到滿意,已有用戶啟動在線請願,要求重新 添加這一功能。

2、固定寬度字體:在回覆菜單中的一個選擇,允許用戶以固定寬度的字體查看郵件。火狐瀏覽器用戶仍然可以通過添加Greasemonkey使用這項 功能。

3、Email Addict:允許用戶關閉Gmail15分鐘的一項功能。

4、簽名中加入位置信息:隨著基於位置的服務的興起,這項功能被取消令人略感意外。

5、隨機簽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