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用酒精清潔電腦 ?

http://mactivityhongkong.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26.html




今 日有一位朋友上來 Mactivity,查詢可不可以用含酒精成份的清 潔劑來清潔 MacBook 及 LCD 顯示器。

我第一個回答是「絕對不能」。

客 人說他買了某大牌子(數字加英文)出品的一支「電腦清潔劑」,是內含酒精成份的,而說明書上又描述是可以用來清潔手提電腦及 LCD 屏幕的;但他又曾了解過 iKlear 產品,知道不應該用含酒精成份的清潔劑來清潔 LCD 屏幕,所以有點困惑。

那應該相信誰呢?

如 果你想清潔的對象是 Apple 產品,最權威的答案應該是到 Apple 官方網頁中 去找尋。我們可以發現以下警告:

警告:請勿在電腦上使用丙酮、酒精 或任何酒精成分的清潔劑。
Warning: Do not use acetone, alcohol, or any alcohol-based cleaner on your computer.

最 後,這位朋友決定不再使用那個大牌子的「電腦清潔劑」,而改用 Apple 網頁中推薦的 iKlear 清潔劑

另 有一個耐人尋味的地方,就是 Apple 為甚麼會那麼大力推薦 iKlear 呢?究竟 Apple 是否 iKlear 的幕後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