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iOS 5的十大新特性

蘋果將於10月12日開放其全新操作系統iOS 5的更新,此新版本適用於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經過反覆修繕,層層把關之後的正式版本,帶來了更加完美的通知中心以及其他200多個更新。一起來看看引人矚目的十大新特性吧。

其實在這些新加入的功能裡,有一些已經存在於現在的iPhone和iPad之中,只不過之前它們是通過第三方應用程序來實現的。而如今,蘋果將它們緊密地整合進了自家系統。

如果你使用過WhatsApp,那麼當你見到iMessage時就不會感到陌生。WhatsApp允許用戶以極其便捷的方式傳遞信息(包括文字和多 媒體文件),而且沒有手機平台限制。iMessage在WhatsApp的基礎之上增加了一些重要功能,比如利用iCloud來實現會話內容的云端存儲。 如果你的設備上還裝有Instapaper,那麼你已經提前使用過了新版Safari的某些新功能。如果你正在使用類似Remember the Milk的應用程序作為備忘錄,相信你會對iOS 5的備忘提醒功能同樣地愛不釋手。

還有一些功能聽上去甚至有些低級卻又可愛俏皮,比如使用音量增大鍵來充當拍照程序中的快門鍵。當然,更多的功能是實用的,比如很被看好的通知中心, 以及脫離電腦端也能完美使用iPhone,iPod Touch或者iPad所帶來的便捷,如今這些個人設備已經完全能夠做到自主運行了。

下面讓我們來看一下iOS 5最引人矚目的十大新特性,一睹為快。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YEk5etjKKM/

1. 通知中心(Notifications Center)

http://img1.guokr.com/gkimage/rk/qz/6h/rkqz6h.png

首屈一指的新特性當屬通知中心。事到如今,蘋果還是擺脫了那令人討厭的,時不時打斷用戶手頭任務的彈出式窗口。以前的通知窗口,就像愚蠢又不會說話 的破盒子一樣煩人。特別是晚上的時候,當你正在玩遊戲或者正在和陌生人聊天時,一個彈出式消息有沒有讓你產生一個當即想把iPhone砸在牆上的衝動。

如今蘋果使用了一個叫做「通知中心」的應用程序替換掉了煩人的彈出式窗口。這是與Mobile Notifier類似的應用。通知中心不僅僅顯示通知提醒,還有一些小插件能顯示諸如天氣和應用程序的實時信息。

在鎖屏的情況下,通知也可以下拉顯示,你無需解鎖,就能獲取相比以前更多的信息。當你的手指在通知上滑動時,屏幕會自動跳轉至發出此通知的應用程序。

2. iMessage

http://img1.guokr.com/gkimage/za/zu/ng/zazung.png

另一項被稱作「iMessage」的新功能,是一款類似BlackBerrry Message的應用程序。它將對BBM和電信運營商的短信和彩信服務市場造成巨大衝擊。

iMessage可以在多款安裝了iOS 5的設備之間同步運行。比如你可以丟掉你的iPhone繼而拿起你iPad繼續和朋友聊天。如果在不久的將來,Mac OS Lion也能與此同步,請你感到驚訝。iMessage還能夠提供短信送達通知,如此貼心的設計方便又實用。然而,與WhatsApp不同的是,非iOS 的設備無法運行iMessage,也許蘋果認為你那些使用Android和BlackBerry的朋友根本不值得你去和他們免費聊天。

3. 新的照相和照片APP

http://img1.guokr.com/gkimage/es/n9/xs/esn9xs.png

這款新的相機增加了兩個簡單的新功能。在 iOS 發展歷程中,這是兩個少見的幾乎符合所有人需求的更新。其一是在鎖屏狀態下的滑鎖旁邊,安置了一個相機的快捷圖標,這樣就不再需要繁瑣地先打開滑鎖再按下 相機應用最後才拍照了,精彩瞬間不容錯過。另外一項更新是蘋果公司為了平復一個幾乎所有使用者都有過的抱怨——在屏幕上按快門鍵很不方便。而到了iOS 5,這個問題得到了很好的解決,蘋果設計師們將拍照時的音量增大按鈕設計成了快門鍵,咔嚓!這絕對會是一個受歡迎的更新。

新的照相應用程序還包括了基本的照片編輯功能,包括快速增強(基本銳化),製造陰影,高亮細節以及自動上色。這款應用同時還附帶有防紅眼和剪裁的功能,對於沒有Camera Plus的用戶來說,這也將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功能。

4. 報攤(Newsstand)APP

http://img1.guokr.com/gkimage/a9/z5/kn/a9z5kn.png

蘋果在iOS 5上設立了一個虛擬的報攤,乍一看和iBooks應用很相似,與iBooks不同的是,它是專門為雜誌和期刊準備的。事實上,它看起來更像一種介於iBooks和文件夾視圖的混合體。

5. 無處不在的推特(Twitter)

http://img1.guokr.com/gkimage/6f/m5/b6/6fm5b6.png

在iOS 5里,蘋果見縫插針式地把Twitter整合到了系統的每一個角落。比如拍完照後可以把照片發到Twitter。YouTube,Safari甚至是 Maps也都支持直接把內容分享到Twitter上。在你的通訊錄上,每個聯繫人下面也增加了一個新的Twitter地址欄。

6. 新版本的Safari

http://img1.guokr.com/gkimage/1t/x2/zy/1tx2zy.png

Safari的最新修訂版增加了幾個新功能。當你的iPad或者iPhone聯機時,頁面的上的內容格式會被重置以適應不同尺寸的屏幕,沒有了廣告和經過重新編排的頁面,看上去就會舒服很多。

經過重新編排的頁面還能加入到閱讀清單裡,頁面會被保存下來,你可以選擇晚些時候在線下閱讀。你也可以將這些待閱讀內容同步到你的各個iOS 5設備和Mac OS Lion設備上,隨時隨地翻閱。筆者猜想同步功能應該是通過iCloud來實現的。

瀏覽頁標籤也被加入到了新版的Safari之中,你那些打開的頁面標籤將橫向排列於地址欄之下。蘋果官方稱,切換標籤頁的速度如「閃電般快速」,也許是蘋果現在已經掌握了某種不為人知的魔法,但願新版Safari能通過良好的內存管理來降低老設備上的頁面重載負荷。

7. 新的提醒APP

http://img1.guokr.com/gkimage/s9/ah/yu/s9ahyu.png

新的提醒應用讓羅列待辦事項變得十分簡單。簡單清爽的界面,加上iOS 5和Mac OS X設備之間的輕鬆同步,幫助你把一天安排得妥妥噹噹。不過它最吸引人的地方還是要在於地點提醒功能。假設你在的提醒應用上加入一個待辦事項「購買牛奶」, 但是你由於工作太忙把這事忘得一乾二淨。不用擔心,當你經過一家雜貨店時,該應用程序會自動提醒你該買盒牛奶回家了。

8. 新的郵件系統

在新的郵件裡,蘋果做了一系列的改進:

  • 豐富的文本格式。如果你的朋友都喜歡把郵件字體加粗,那麼結果看上去不僅沒有起到突出重點的效果,反而還很煩人,那麼各種各樣的文本格式就再適合你不過了。
  • 文本縮進控制。當你引用一條其他消息時,你可以自行控制它需要縮進的水平尺度。
  • 可拖拽的email地址。你可以通過拖拽email地址,在收件人欄,抄送欄和密送欄中方便地增加和刪除收件人地址。
  • 當有特殊郵件收到時,將會通過跳動的方式提醒用戶優先查看。
  • 當滑動收件箱界面時,你將會看到以用戶頭像模式劃分郵件的收件箱,這樣就能很方便地找到想要的郵件,而且郵件對話脈絡清晰,適宜閱讀。這種查閱模式很好地代替了以前那種怪異的彈出式對話框。

9. 不再需要PC的協助

http://img1.guokr.com/gkimage/pn/11/v4/pn11v4.png

終於輪到介紹這裡面最重要的功能了,你的iPhone,iPod touch和iPad已經不再需要通過iTunes和PC的協助來運行了。在這一點上,蘋果終於趕上了Android和Windows Phone 7的步伐。新的iOS 5會使設置新設備變得很方便,只要打開你新設備,一個歡迎界面就會出現。iOS 5上的所有的軟件都可以通過無線網絡得到更新。

所有的應用程序都可以做到完全的自主運行。比如說你不再需要去iCal或者其他桌面級的日曆應用程序去創建你的日曆。iOS 5的設備將徹底擺脫任何台式機或者筆記本的束縛,它們自由了。

10. 新的遊戲中心

這是一個加強版的遊戲中心。不幸的是,蘋果沒有在賭場界面做什麼更改,看上去還是一如既往的糟糕。不過,蘋果借鑑了Xbox和其他遊戲平台的理念,增加了一些需求較大的功能。

  • 成就點數。
  • 可以和朋友的朋友一起玩遊戲,這樣你就可以與更多的人同台競技。
  • 遊戲賬戶可以添加頭像,這樣你就可以偽裝成女玩家和線上的書呆子調情了。
  • 遊戲發現模式(Game Discovery),可以與任何人在任何時間一起玩遊戲。
  • 在遊戲中心裡即可下載新的遊戲。
  • 支持回合制遊戲,比如朋友物語(Words for Friends)和拼字遊戲(Scrabble)。

其他一些新特性

  • 賀卡:你可以使用iPod touch或者iPhone給你的聯繫人直接創建和發送電子賀卡。
  • 無處不在的詞典:這是一個很多用戶都要求的功能更新,他們希望能像在iBooks中使用詞典一樣,在系統的每個地方都使用它。如今,iOS 5做到了。
  • 通過WiFi與iTunes同步。
  • 升級版的手勢操作。在iPad上切換程序,不用再繁瑣地按下home鍵,你只需在屏幕上做一個簡單的滑動手勢即可實現。這個功能已經測試了很長時間,現在終於在正式版得以完美呈現。我敢說,一旦你開始使用它,你就會離不開它。
圖片和信息來源: gizmodo

http://www.guokr.com/article/666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