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Windows 7 選擇網路位置 Network Location

第一次連線到網路時,必須選擇「網路位置」。這樣會自動為所連線的網路類型設定適當的防火牆與安全性設定。如果連線到其他位置的網路 (例如,家用網路、附近咖啡館或工作地點的網路),選擇網路位置有助於確保電腦永遠設定為適當的安全性層級。

有四種網路位置:

  • 在您使用家用網路或當您認識並信任網路上的人員與裝置時,選擇 [家用網路]。家用網路上的電腦可以屬於某個家用群組。開啟家用網路的「網路探索」,它可讓您看到網路上的其他電腦與裝置,也可以讓其他網路使用者看到您的電腦。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什麼是網路探索?」。

  • 在小型辦公室或其他工作地點網路,請選擇 [工作場所網路]。可讓您看到網路上的其他電腦與裝置,也可以讓其他網路使用者看到您的電腦的「網路探索」,預設為開啟,但是您不可以建立或加入家用群組。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什麼是網路探索?」。

  • 當您使用公共場所 (如咖啡館或機場) 的網路時,請選擇 [公用網路]。此位置是設計用來保護您的電腦,不讓周圍的其他電腦看到,並有助於保護電腦不受網際網路上任何惡意軟體的危害。在公用網路上不可以使用家用群組,而且會關閉網路探索。如果您未使用路由器而直接連線到網際網路,或者使用行動寬頻連線,也應該選擇此選項。

  • [網域] 網路位置可用於網域網路,例如企業工作場所中的網路。這類型的網路位置是由您的網路系統管理員所控制,且無法選取或變更。


在建議的位置上有防火牆或 NAT 裝置之網路的圖例
詳細內容 >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HK/windows7/Choosing-a-network-loc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