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Mac OS X Lion被爆有缺陷,導致MacBook Pro黑屏崩潰


蘋果新一代的操作系統Mac OS X Lion發佈已經差不多一個月,各界對其評價基本上是一致看好,但是最近從國外網站傳來消息,OS X Lion的顯示驅動有缺陷。這個顯示驅動的缺陷會直接導致使用NVIDIA GT 330M顯卡的MacBook Pro機器運行不穩定,嚴重的還會黑屏崩潰。而2010年出產的MacBook Pro中,15和17英吋的型號都大量採用了GT 330M顯示卡。

這個消息是從國外好幾家網站曝出來的,其中最早是Slashdot,有MacBook Pro的用戶升級了OS X Lion之後就發現了這個問題,有人甚至已經在蘋果的用戶論壇裡面進行了反映。

經過深入研究發現,這個問題的根源不在NVIDIA,而在於蘋果,因為NVIDIA的官網上 面,根本就沒有發佈GT 330M的驅動程序,只有Leopard和Snowleopard的。換言之NVIDIA根本還沒有做好支持OS X Lion的準備,這個缺陷應該是蘋果自己在修改NVIDIA的驅動時出現的問題。

目前蘋果還沒有對這個缺陷發表任何回應,國外有蘋果用戶研究出了刪除「~/Library /Preferences/ByHost」裡面的所有文件即可恢復正常的方法,但只要一外接顯示器,這目錄中的文件就會自動恢復,下一次的崩潰又不遠了。 看來要解決這個問題,還得等待蘋果公司的官方補丁。



http://www.expreview.com/16513.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