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7 款實用 LibreOffice 附加組件

LibreOffice 提供豐富的擴展功能,這裡介紹七個實用的附加組件,希望能提高您的生產力。

下面所有附加組件以 LibreOffice 3.4.2 中的情況為參照。

講師幫手:演講者控制台(內置)

Impress 演示文稿組件最受歡迎附加組件,有了它您在做幻燈片演示的時候再也無需帶著厚厚的打印文稿備註了。當您的本本鏈接外置顯示器的時候,您本本的內置顯示器可以顯示文稿備註、下一張幻燈片以及演講計時器;而在外置顯示器上依然只顯示演示文稿內容。

DBA 助手:報告生成器(內置)

存在於 Base 數據庫組件中,方便的為數據庫生成報表。可以與 HSQL, Oracle 及任何 ODBC 兼容的數據庫配合使用。

文檔編寫者:PDF 導入(內置)

存在於 Draw 矢量繪圖(注意不是 Writer 文本編輯)組件中,可以將 PDF 文件導入並修改。儘管相比其他的專業 PDF 發佈軟件有不小的差距,簡單修改或者參考一些內容足矣。

論文編寫者:MyTXTcleaner

寫論文的時候免不了要從參考文獻中摘抄一些段落,若是來源是固定寬度的文本的話,導致複製過來的段落就會包括大量無用的換行和空格。此時就可以使用這款下擴展進行清理,讓它恢復原始的版式風格。

文檔修改者:AltSearch

強化版本的「查找/替換」對話框,包含諸多高級功能。

注意根據評論,似乎在最近的版本有一些功能無法使用了。

美編:Text Effects

適用於 Writer 文本編輯組件的擴展,可以繪製彩色文字、幾何形狀文字、改變文字亮度等7種特效

維基貢獻者:Wiki Publisher(內置)

無需記住複雜的 MediaWiki 語法,就可以直接在 Writer 中編輯並發布文檔到 Wiki 上。它還提供一個嚮導式的助手來幫助您完成發佈流程。

消息來源:PC World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http://linuxtoy.org/archives/seven-practical-libreoffice-addon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