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Office 2010 SP1更新失敗?打個補丁吧

微軟日前曾發佈了一個Office 2010更新補丁KB2553092,但沒有做出具體解釋,只是說降低了更新失敗的幾率。根據最新公佈的知識庫文章,原來這個補丁是用來解決Office 2010 SP1安裝失敗問題的。

如果你通過Microsoft Update或者Windows Update在線更新Office 2010 SP1,可能會遇到如下錯誤:

Code 78F Windows Update encountered an unknown error.(代碼78F:Windows Update遇到未知錯誤。)

如果你從微軟網站下載了SP1安裝包然後更新,可能會遇到如下錯誤:

The installation of this packaged failed.(此安裝包安裝失敗。)

安裝過程中生成的日誌文件Officesuitewwsp1-x-none_msplog.log裡會包含如下提示:

Error 1935. An error occurred during the installation of assembly component . HRESULT: 0x80131047.

另外如果通過控制面板的添加刪除程序進行安裝,也可能會失敗。

微軟解釋說,出現這些錯誤的原因是安裝程序遇到了已經不存在的驅動器,或者係統內有不可讀取的可移動媒體,比如空白的DVD/CD光驅或者U盤。典型情況下,如果你是通過臨時存儲設備安裝的原版Office 2010,就可能遇到這些問題。

另外如果你非常熱衷於清理系統垃圾文件、臨時文件,不小心刪除了Office 2010安裝過程中的緩存文件,也就是那個隱藏的文件夾MSOCache,也很容易導致上述錯誤。

KB2553092補丁下載:

32位版本: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6/8/9/68996E10-503A-4DD0-B044-D96E7FE712D5/office2010-kb2553092-fullfile-x86-glb.exe

64位版本: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E/0/C/E0CA7F7B-7991-4514-B9D2-960005DD3198/office2010-kb2553092-fullfile-x64-glb.exe

如果你不想打補丁,也可以考慮如下替代方案

安裝Office 2010 SP1之前,在光驅內放入一張可讀取的DVD/CD光盤,或者插入一個U盤。

http://news.mydrivers.com/1/201/201260.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