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Ubuntu 11.04得新歡 拋棄舊愛OpenOffice

儘管Ubuntu發行版一直以來都選擇OpenOffice作為默認辦公軟件,不過在Ubuntu 11.04(代號Natty Narwhal)中,OpenOffice將被一款新的開源辦公軟件LibreOffice所取代

OpenOffice.org開發社區在2010年9月組件了一個新的基金會The Document Foundation,該基金會負責「監督、指導和開發OpenOffice的一個新的分支,名為LibreOffice」。

Ubuntu 11.04得新欢 抛弃旧爱OpenOffice

儘管LibreOffice當前還處在RC候選階段,不過取代OpenOffice成為Ubuntu 11.04默認辦公軟件早有先兆。在LibreOffice剛剛宣佈的時候,Ubuntu創始人Mark Shuttleworth就表示:「Ubuntu項目將在未來的Ubuntu發行版中添加來自The Document Foundation的LibreOffice。」

在昨日Ubuntu 11.04版本更新中,測試人員發現,LibreOffice已經替代Open Office成為Ubuntu 11.04默認辦公軟件。也就是說,如果LibreOffice在4月份前順利開發完成,那麼就會成為Ubuntu 11.04的默認辦公軟件。

Ubuntu 11.04得新欢 抛弃旧爱OpenOffice

在甲骨文收購Sun之後,Ubuntu並不是唯一一款決定放棄使用OpenOffice的開源操作系統,上月末,openSUSE 11.4也選擇使用LibreOffice來替代OpenOffice。

http://news.mydrivers.com/1/184/184963.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