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ExtMan:快速修改你的文件關聯

眾所周知,系統中存在著各種各樣的文件後綴名,不同的後綴代表不同的文件格式,可以通過相應的軟件來打開。這本來是文件格式與打開工具一一對應的關 係,但是有時候這些關係會變得混亂。比如有時候我們希望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去打開MP3文件,但是卻發現此格式已經被系統中另一個第三方播放器霸佔,即使重新設定關聯也無濟於事,如果你也遇到了這個問題,我想這個名 叫ExtMan的小軟件應該可以幫上你的忙。

ExtMan是一款專門針對系統文件關聯而進行設定和管理的小工具,使用它可以很方便的對系統中存在的後綴名打開方式關聯進行調整。軟件的界面很簡單也很直觀,左側列出了系統中存在的文件關聯,右側則是功能菜單。

ExtMan:快速修改你的文件关联
默認界面

ExtMan:快速修改你的文件关联
文件操作關聯

ExtMan:快速修改你的文件关联
打開操作關聯修改

修改關聯的方式也很簡單,左側選定需要修改的內容,右側點擊編輯即可修改。除了默認的文件打開,還可以增加更多的關聯選項,例如「編輯」操作和「安裝」操作等。同時軟件還支持創建新的後綴名關聯關係,更多的功能用法,還有待用戶去發現。

http://news.mydrivers.com/1/183/183632.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