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遵循 GPL 協議的 Android Tablet

如果您打算購買一台使用 Android 平台的 Tablet PC 的話,推薦選擇以下列表中遵循 GPL 協議的廠商產品

Android 系統基於依 GPLv2 協議發佈 Linux 內核以及小部分 GPL 組件。按照 GPL 協議的要求,要求設備提供商提供與 GPL 組件相關連部分源代碼,或者提供獲取源代碼的聯繫方式。然而有相當大一部分的設備廠商並沒有做到這些,這種行為不僅在很多國家中是一種犯罪行為,對於 GPL 組件的貢獻者也是絕大的侵害。

這份列表列舉了大量 Android Tablet 的型號、所用芯片以及驅動源代碼的獲取方式請點擊此察看

簡單的說,目前熱門 Android Tablet 廠商遵循 GPL 協議要求提供了源代碼的,比如 Archos 愛可視全系列產品、Dell Streak 5、Samsung Galaxy Tab、Toshiba Folio AC100 及 Viewsonic Gtablet,推薦 Linux 愛好者們在購買 Android Tablet 時優先考慮這些廠商的產品。

http://linuxtoy.org/archives/gpl-compliance-android-tablet.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