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Skype加密新技術:FBI都聽不了

Skype通話默認使用256比特進階加密技術,聽起來很高端很安全的樣子,但對多數人而言它還不夠安全。於是華沙工業大學(Warsaw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一位教授發明了一種新技術,解除你的後顧之憂。

它的原理很簡單:當你使用Skype通話時,如果語句中有停頓,也就是說沒有語音需要被傳輸時,Skype 會使用長度為70比特的數據包;在沒有停頓的時候,Skype會發送長度為130比特的數據包

Wojciech Mazurczyk成立了SkypeHide研究團隊,發明了一項可以將Skype通話數據隱藏在默認發送的70比特數據包中的技術。通過此項技術,系統會將通話默認為沒有聲音,因此Skype會認為這段通話是沒有包含任何信息「沉默通話」,用戶不用擔心被監聽。

SkypeHide團隊已經開發的這項技術可以應用於文本、音頻或視頻的傳輸,速率為每秒1KB。Wojciech Mazurczyk表示:「沉默通話的數據傳輸不易被察覺,即便對SkypeHide的檢測也會非常困難。」

此前Skype的洩密事件已經造成不小的影響,在2011年的12月以及更早的2006年5月,Skype就被爆出存在安全漏洞,可能會洩露用戶的個人隱私信息資料,前段時間Skype也被質疑在提供語音通話過程中有可能洩露用戶位置信息。

Skype加密新技术:FBI都听不了

文章來源:愛范兒

1 則留言:

  1. Skype 已有許多漏洞報導
    AECall 可以加密手機電話與APP(Skype, Facetime ...)通話

    http://www.hyperencryp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