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拿什麼拯救你 蘋果地圖

自蘋果在iOS 6系統中用自家的地圖取代谷歌地圖後,蘋果就陷入了一片指責聲中。儘管蘋果也對這款應用做了修改,但都是一些小修小補,無法從根本上改善這款地圖應用服務質量。留給蘋果的時間不多,蘋果應該如何應對了呢?

美國eWeek網站為蘋果提供了10種快速、顯著改善其地圖應用的方法:

1. 收購Waze

根據媒體傳聞,蘋果可能已與社交導航應用軟件開發商Waze進行收購談判。儘管蘋果不大可能收購Waze。但是,這對蘋果來說是一個好主意。通過這筆交易,蘋果地圖中可以增加一些實時交通和社交功能,而Waze則可以提供這些。

2.收購TomTom

除了Waze之外,此前一直在傳言蘋果可能收購TomTom,後者是一家GPS製造商,並且正在與蘋果在地圖技術方面進行了合作。儘管收購TomTom的價格將不是一個小數目,可能會達到數十億美元,但是TomTom公司擁有蘋果需要快速改善其地圖應用的人才和技術。

3. 挖谷歌地圖牆角

根據媒體報導,蘋果此前一直跟曾在谷歌地圖部門工作過的人進行談話,看對方是否願意加入蘋果的地圖團隊。這也是一個好主意。谷歌目前在地圖應用領域處於領先地位。谷歌的員工是最好的。蘋果為什麼不去從谷歌那裡挖牆腳呢?

4. 在地圖應用方面進行大手筆投資

對蘋果來說,手握大把現金是其一大優勢。蘋果不差錢,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與其投資外界傳言的iWatch, 蘋果還不如將現金投在地圖應用領域。蘋果的地圖應用未來將是iOS系統不可分割一部分。蘋果應該用手中的現金去修復或者替換其地圖應用。

5. 更頻繁地進行更新

時間不等人! 儘管人們相信蘋果正在悄悄地更新其地圖應用,但是這家公司需要更快地做出「大」的改變。現在,蘋果在跟谷歌的公關戰大戰中,正處於不利地位。儘管蘋果已經 對其地圖應用做出一些小修小補,但這些改變還未改變用戶對蘋果地圖質量的看法。現在是蘋果開始更快做出重大更新的時候了。

6.明確更新發佈日期

蘋果在每次推出重要的地圖更新使,都需要大張旗鼓來宣佈這一消息。此前,蘋果總是悄悄地宣佈更新,幾乎沒人關心這些更新。蘋果每次在發佈新功能或者更新時,都必須向iOS社區做出明確「通知」。要不然,蘋果就是自己承認谷歌在互聯網地圖應用不可挑戰王者地位。

7. 忘記地圖視覺效果

「因為谷歌街景服務的存在,蘋果永遠都追趕不上谷歌地圖」——這是移動領域的達成的共識。但這個看法根本沒有依據。事實上,目前的用戶在使用地圖應 用時最關係還是其準確性和指引他們從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的能力。儘管谷歌的街景可能很好,但是,但這不是蘋果首先急於提供的「殺手鐧」功能。

8. 不要忘記向用戶提供額外功能

蘋果一定不要忽略額外功能的重要性。儘管衛星和街道圖像可能顯得不那麼重要。但是,擁有更多感興趣地方和改進實時交通信息對蘋果地圖價值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些額外有趣的功能是地圖服務中不可或缺的。

9. 努力創新

蘋果地圖中缺少創新。蘋果地圖並沒有對地圖服務領域做出任何突破,更別說要取代谷歌地圖了!現在,蘋果應該花點心思去做一些其他公司未曾想到的功能。這樣功能是什麼?蘋果必須找到它。

10. 獲得其它公司的服務授權許可

如果蘋果不想收購太多公司,蘋果必須認真考慮購買從其它公司購買授權許可。目前市場上存在許多出色且令人尊重的地圖應用,這些應用都能做一些有趣的事情。蘋果應該在這些應用中尋找可能吸引用戶的應用,購買最好的應用授權許可,並將其加入到蘋果地圖中。

拿什么拯救你 苹果地图

文章來源:搜狐I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