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暗藏芯片已確認,蘋果Lightning數據線拆解

上次我們報導過蘋果Lightning數據線可能隱藏了一顆芯片。 最近Double Helix Cables公司的Peter對Lightning數據線進行拆解,驗證了這一事實。Lightning數據線內部暗藏的芯片位於USB V+(理應是Data+)和Lightning供電觸點之間。Peter還表示,沒有驗證芯片的Lightning數據線不可能正常工作。

  KGI Securities公司分析師Ming-Chi Kuo稱蘋果Lightning數據線的成本為3.5美刀,比舊版本30-pin數據線提高了775%。這一芯片是導致數據線成本提高的主要原因。

  可以想像蘋果為了阻止非授權的第三方廠商生產數據線,在數據線上都花了如此的血本,申請蘋果的授權費用應該也是很大一筆。山寨廠商可以考慮一下向蘋果屈服,或者山寨一顆芯片。

  通過拆解圖片可以看到在塑料外殼內部還包裹著一層金屬屏蔽罩,想要把芯片翻出來必須進行暴力拆解。

  把金屬屏蔽罩拆開之後接線肯定變得非常脆弱,賣線材的Peter不忘給自己的DIY線材宣傳一下。包蛇皮網橡膠套,這是DIY玩家常幹的事情嘛。

1 則留言:

  1. 所以請問你是把拆開的頭又在DIY裝回去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