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蘋果展示 iPhone OS 4

蘋果公司執行長 Steve Jobs 日前在 iPhone OS 4 的展示會上,對外透露了許多未來 iPhone OS 所即將擁有的功能。其中比較重要的就是多工作業的處理能力。 Jobs 表示,蘋果不見得是在業界中最早提供某個功能的廠商,但只要提供了就會是業界最優,例如 cut & paste 就是一例。

而蘋果也在新聞稿中說明增加了超過 100 項使用者功能的 iPhone OS 4 不但提供了多工作業能力,還同時維持前端軟體執行效能以及不讓電力過分消耗,實屬不易。而新版 SDK 也會擁有超過 1,500 個新 API 讓軟體開發者運用。 iPhone OS 4 的主要功能包括了:
  • 多工作業:包括 GPS 、語 / 音播放等相關軟體在背景執行,以及應用軟體之間的快速切換。 iPhone 3GS 與 iPod touch 支援。
  • 較舊款式限於硬體規格,無法進行多工作業。
  • 檔案夾:管理應用軟體更容易
  • 電子 郵件:單一收件夾顯示多個信箱信件,與快速切換。
  • iBooks :現在 iPhone / iPod touch 也可以用了,並可與 iPad 上同步閱讀進度。
  • 企業工具:提供更多關於加密、資安與 Exchange 支援。
  • 此外還有專屬遊戲社群 Game Center 和 iAD 應用軟體內的廣告。
其他比較重要的功能還包括了:搜尋 SMS/MMS 簡訊內容、網路搜尋建議、郵件中影像大小選擇、郵件搜尋結果歸檔與刪除、藍牙鍵盤支援、 CalDav 邀請、 Mail / SMS / 提示等字體調整、 Gift App 、觸控畫面對焦、五倍數位變焦、拼字檢查…等。

iPhone OS 4 預計在夏季推出 iPhone 版本,秋季推出 iPad 版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收看 iPhone OS 4 特別發表會的影音檔案 ,或者瞧瞧 Gizmo 所準備的概要影片,如下所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