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災難變調歌頌黨 網民斥太惡心了

        「謝謝黨中央,謝謝胡主席!」 115名礦工被困井下八日八夜,成功獲救後,內地官方媒體昨日口徑一致,定調是「黨和政府領導下的奇蹟」。獲救礦工面對攝影機,仿似佈景板, 聲聲感謝黨中央和國家,令一場特大災難仿如歌功頌德的喜慶,引來學者連聲批評。有人更質疑:「英明決策為甚麼不在礦難前?」綜觀昨日新華社等喉舌媒體在礦 難成功施救後所刊文章,不乏官樣之作:某某迅速安排急救事項、某某作出重要指示全力搜救、某某赴現場指揮搶險救援等等;央視的新聞聯播更直言「是黨中央國 務院的英明決策,創造了這場世界救援史上的奇蹟」。
「救人只有責任沒有英雄」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到醫院探望獲救工人時,不問工人身體狀況,不對幾乎喪命的工人表示一絲 歉意,而是「轉達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的問候」,令被蒙着雙眼的工人卧在病床,仍要擠出「謝謝胡主席」,令人慨嘆。內地新浪網微博上昨 有大量對當局作派不滿的聲音。有人斥「太惡心了,明明是一場災難,搞得像一場喜慶」;「奇蹟是礦工的生命創造的,不是你們這些官員」;「英明決策為甚麼不 在礦難前?」更有學者指,「礦難沒有政績,只有犯罪;救人只有責任,沒有英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