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踢爆最新下載騙術

隨著P2P日落西山,免費空間開始大行其道。筆者近日在國外不少分享網站上發現一個神秘的廣告: 當你為超慢的免空下載速率一籌莫展時,會看到一個十分誘惑的廣告,告訴你他們的網站可以直接快速下載,讓我們來 看看這些網站的葫蘆裡究竟賣的甚麼藥?

1.
http://www.tinydl.com/」 是一個網友分享檔案的網站,進入檔案分享頁面,我們將看到超多免空連結,假如你有耐心,這裡大部分檔案都可下載。若你急著想下載,可能會被圖中的廣告連結 吸引。
detect020.png

2.
哇!好多我需要的東西,聲稱均可免等待、直接下載。還有粉 多伺服器,當然選那個速率最快的。
detect021.png

3.
啊,不能下耶!要填寫一張表格。反正我用十分鐘信箱,不怕他寄垃圾信。
detect022.png

4.
原來是要錢的,但是,通常他們的服務收費超低,宣稱僅支付 5~20美金,便可永久、無限制地下載全部資源。此陷阱令不少網友上當受騙,這類網站的噱頭到底是什麼呢?
detect023.png

5.
後來,筆者透過McAfee的網站安全評等系統查詢。
detect024.png

6.
原來,類似的騙子網站皆是如此:無論我們輸入多麼冷僻、刁 鑽的關鍵字,都可傳回不少結果,採取所謂「薄利多銷」的經營方式,誘騙你支付少許費用。據說加入會員之後,他們會給你一套P2P工具,功能與我們常用的 eMule並無多少差別,而且還暗藏超多木馬。提醒各位不要因為花費不多,而上當受騙喔。對於來歷不明的網站,最好使用SiteAdvisor檢查,看看 其他網友的評論。
detect025.png

http://pcuser.pixnet.net/blog/post/2665864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