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比爾蓋茨:子女不會得到我的財富

微軟創辦人蓋茨19日在斯坦福大學回答其財富如何影響子女時說,「我告訴他們不會從我這兒得到財富。早在生兒育女前我就信奉大多數財富都應該回饋社 會。」
大約35年前從哈佛輟學的微軟創辦人蓋茨曾經對父親說,他一定會再回到學校。今天他實現了他的計劃,但不是上學,而是開始他第一次以慈善為主題的大 學之旅。在3天中從西到東造訪5所頂級大學,鼓勵學生關注社會,回饋社會,做對世界有正面影響的事情。
當地時間19日,蓋茨分別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學進行了兩場主題為「回饋社會:尋找改變的最佳途徑」的演講,並與學生面對面交流。蓋茨 說,世界上存在太多不平等,貧窮國家最急需解決的是健康問題,其次是教育,前面兩個問題解決了,經濟水平自然隨之提高。
蓋茨夫婦成立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今年1月宣佈,將在未來10年捐贈100億美元,用於研究、開發疫苗,用於世界最貧窮國家。蓋茨 說,1960年,全球大約2千萬5歲以下兒童死於缺醫少藥,經過40年的努力,這個數字下降到880萬左右,「疫苗起了難以置信的作用」。
蓋茨不諱言喜歡新科技產品,「每一個新產品都是一個里程碑」。他預言有朝一日桌上電腦將全部消失,被能夠識別手勢和聲音的機器取代。蓋茨說,科技的 發展為人們提供瞭解決問題的多種途徑,網絡將世界距離縮短,「通過互聯網,我們可以知道世界上哪裡有窮人,哪裡有需要」。
談及子女教育,蓋茨表示,越早讓子女瞭解世界的不平等,越早鼓勵子女到貧窮國家去接觸當地人,對孩子的成長越有幫助。「我女兒看過一段錄像後,總想 知道貧窮國家同齡人的生活是怎樣的,她能為錄像中的那個孤兒做點什麼。」
蓋茨還將在芝加哥大學、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進行同樣主題的巡迴演講。
比尔盖茨:子女不会得到我的财富
微軟創辦人蓋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