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Windows 補丁又惹禍:驅動都沒法裝了

Windows的更新補丁太多太雜,出現問題實屬正常,不過出了大問題就讓人鬱悶了。本週的月度更新中,KB3004394就捅了婁子。

該補丁原本是用於更新Windows根證書的保存,但是AMD發現,Windows 7 SP1、Windows Server 2012 R2 SP系統下,它會導致顯卡驅動無法安裝,而且不管是AMD催化劑,還是NVIDIA的都不行。

因此如果你最近碰到了驅動安裝失敗的問題,不要直接就罵驅動了。

另外,這個補丁還是Windows Defender、任務管理器等軟件工具最近不正常的根源。

Windows 8/8.1系統則不受影響。

現在,微軟已經撤消了這個補丁,受影響用戶可以直接卸載,或者安裝新的KB3024777來取而代之,後者也已經通過Windows Update推送了。

Windows补丁又惹大祸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