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知名程序員發佈BPG格式圖像:秒殺JPEG

JPEG是目前傳播範圍最廣的圖像格式,但由於採用的是有損壓縮算法,存在累積性劣化問題,所以一直都有人在研究新格式欲取代之。

思路方面大致有兩個方向,一是小尺寸無損格式,另一種則是今天說到的,同等體積下提供更高畫質表現。

知名程序員、FFmpeg、QEMU和JSLinux等項目的作者Fabrice Bellard推出了這種名為BPG(Better Portable Graphics)的新圖像格式

相比JPEG,它採用更高的壓縮算法,在相同圖像質量下,BPG文件大小只有JPEG的一半,或者說在相同體積文件下,BPG擁有更好的素質表現。另外BPG還原生支持8位和16位通道等等。

詳情可查看http://bellard.org/bpg/

知名程序员发布BPG格式图像:秒杀JPEG
以圖形處理界的「女神」Lena做對比,同等文件尺寸下,左邊BPG的畫質更高

知名程序员发布BPG格式图像:秒杀JPEG
同等文件尺寸下,BPG的畫質更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