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蘋果 Safari 瀏覽器默認搜索引擎將更換

有一個傳說,得蘋果者得天下。谷歌自從獲得iOS設備Safari瀏覽器默認搜索引擎後,撈得風山水起(誤),惹得微軟和雅虎眼紅心跳,因此兩者合力把谷歌拖下馬,搶得了明年的搜索引擎資格。

準確來說,谷歌與蘋果的合作關係在明年到期,iOS設備Safari瀏覽器搜索引擎的默認位置自然要重新招標,但至於是微軟獲得還是雅虎獲得還不好說,微軟和雅虎要打上一架,但顯然是微軟財大氣粗孔武有力一些。



不過蘋果似乎一向比較喜歡雅虎,再說微軟與蘋果存在一些競爭關係,微軟常在Surface Pro廣告上打擊Macbook是人所共知的事情,蘋果大概也會懷恨在心吧。

說回頭,蘋果除了在硬件去三星化外,似乎也在軟件上去谷歌化,不過谷歌的軟件實在是做得好,早前蘋果iOS設備用自家的地圖換掉谷歌地圖惹得滿城風雨,現在把世界上最好的搜索引擎也換掉,不知道又會惹來什麼話題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