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裝完Win8.1 這15個地方一定要設置

作為Windows8的改進版本,Windows 8.1顯然被給予厚望,比如新增的開始按鈕、SkyDrive文件云端同步功能等等。不過,沒有一款產品是完美的,Windows 8.1還是擁有一些令人苦惱的小問題,可能隨時影響我們的使用體驗。下面,我們就列舉出Windows 8.1的15個小問題及解決方案,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1.修復SkyDrive

雖然支持SkyDrive文件的自動云同步,但是在Windows 8.1下並不是十分穩定,基本上是由於同步文件兼容性造成的。要想修復這種問題,首先需要創建一個配置文件,防止電腦自動關機,然後選擇全部同步文件,等待同步完成時,從同步列表中查看相應的文件問題。

2.改變IE瀏覽器的兼容性

装完Win8.1 这15个地方一定要设置

Windows 8.1內置了最新的IE 11瀏覽器,對老版本網站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如果一個頁面顯示不正常,你可以使用兼容性模式來運行,點擊設置選項卡並選擇兼容性視圖即可。另外,還可以創建配置文件,這樣下次就能夠自動以兼容性模式運行。

3.信任此台電腦

装完Win8.1 这15个地方一定要设置

如果你使用微軟賬戶登錄Windows 8.1電腦,首先需要將這台電腦添加在「信任」的列表中,否則不僅電腦設置項目不會被同步到云端,這台設備還將被微軟鎖定。通常,在激活新電腦時微軟會要 求你信任這台設備,將通過電子郵件發送一個代碼讓你確認;如果你錯過了這個步驟,在電腦設置的賬戶欄目中,你可以選擇「更多的網上賬戶設置」來進行驗證。

4.自定義一鍵安裝App

装完Win8.1 这15个地方一定要设置

如果你要在一台新電腦上安裝之前的所有App,可以通過一鍵全部安裝來實現。不過,你可能並不需要所有的應用,我們可以通過刪除 users/use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applicationshortcuts目錄下的快捷方式, 來實現自主定製的一鍵安裝功能。

5.擺脫彈出提示

如果你第一次開始使用Windows商店的應用程序,會看到惱人的提示內容,此時不要關閉它們,只要根據步驟完成一次,就不會再看到了。

6.在資源管理器中顯示「庫」

Windows 8.1默認隱藏了資源管理器中的「庫」分類,這可能會影響使用體驗。此時你只需要打開「視圖」選項,選擇「文件夾和搜索」選項,選擇顯示「庫」項目即可。

7.修覆文件關聯

如果你討厭默認的打開文件應用,你只需要在資源管理器中右鍵點擊相關文件,選擇「默認打開程序」,改成自己想要的應用就可以了。

8.默認使用桌面版IE

装完Win8.1 这15个地方一定要设置

Windows 8.1仍然內置了兩個版本的IE瀏覽器,十分煩人。你可以選擇使用觸屏版的IE11,只需在IE的選項中,選擇「應用」項目,選擇「在桌面上打開IE瓷磚」。

9.看到更多瓷磚

装完Win8.1 这15个地方一定要设置

為了照顧8英吋等小尺寸平板電腦,Windows 8.1默認顯示較少的主屏瓷磚,你可以在charm設置菜單中,選擇瓷磚項目,選擇最小的尺寸,儘可能在一屏下顯示更多的內容。

10.顯示更多文本和應用

如果你的Windows 8.1電腦擁有超高的分辨率,你可以通過更改DPI選項來顯示更多的文本和應用項目。在PC設置中選擇「顯示」項目,在「更多選項」中更改為較小的文本以及應用程序內容。

11.創建本地管理員賬號

如果你不喜歡使用微軟的網絡賬戶使用Windows 8.1,可以打開「控制面板」,選擇「更改賬戶類型」,選擇自己的賬戶並更改賬戶類型,選擇「管理員」即可。

12.使用Bing圖片作為鎖屏界面

Windows 8.1已經去掉了Windows 8中的Bing應用,但你仍然可以通過第三方應用來將Bing圖片作為鎖屏界面。

13.升級Office找回截圖工具

Windows 8.1更改了Win+S快捷鍵的意義,不再是截圖工具而是搜索,如果你不習慣這個變化,可以在資源管理器中找到這個應用,並為其自定義鍵盤快捷方式。如果是在Office 2013中,只需升級所有的更新,這個快捷鍵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14.修復無法顯示的USB設備

Windows 8.1默認在你不使用USB設備的時候,自動降低電壓以節省電力,這會導致很多USB設備無法正常連接。解決方案是更新設備固件,使其兼容Windows 8.1的新功能,或是進入設備管理器手動關閉USB的節電功能。

15.讓圖片庫顯示在線照片

装完Win8.1 这15个地方一定要设置

我們使用電腦瀏覽社交網站等內容,都會緩存相關的照片,但是無法顯示在系統圖片庫中。事實上你可以打開資源管理器,找到相關的文件夾,選擇在圖片庫顯示,就可以看到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