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10項你可能從未聽過的Google服務

Google服務包括:Gmail、Play Store、Google Docs等,相信不少人也已十分熟悉,不過大家以下這些服務,其實也是Google的服務,不過大家就可能從來也沒有聽過。以下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1)Google Takeout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就像上圖這個服務,就是Takeout。它主要為家庭提供收藏於不同Google服務中的資料匯出並備份到電腦中,當中包括:+1′s、Google+小圈子、聯絡人及Picasa網絡相簿。

鏈接:https://www.google.com/takeout/

2)Google Mars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地球有GoogleEarth,火星自然有GoogleMars。這也難怪的,大家又不是星爺口中的火星人,又不是天文學家,少聽過、甚至沒有看過,也十分正常吧。

鏈接:http://www.google.com/mars/

3)Google Health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顧名思義,這是Google在家將自己的健康狀態儲存在云端伺服器的服務,不過自推出以來一直也不太受歡迎,所以Google早前已宣佈在2013 年1月1日起正式停止使用。如果你未使用過,現在已不能登入使用;但如果你曾經使用過,就可以在這日期前盡快使用GoogleTakeout將資料備份到 自己的電腦內。

鏈接:https://health.google.com/

4)Google SketchUp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第四項服務,就是GoogleSketchUp,它是可讓用家免費繪畫3D圖的工具,未來大家就不用花費昂貴金錢去為電腦購買相關3D繪圖軟件,才能夠在工作上繪畫這些3D圖畫了。

鏈接:http://sketchup.google.com/

5)Google Correlate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這是供大家投尋不同的關鍵字在不同國家、不同時候有多少人曾經搜尋過,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沉悶,但對於在工作上需要搜尋資料的人來講,就 十分有用。使用方法是只要選擇了國家,然後輸入關鍵字,就不但會顯示出相關字辭,下方還會顯示在過去數年的什麼時間此關鍵字的搜尋率。

鏈接:http://www.google.com/trends/correlate

6)Google Sites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如果大家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網頁,但又不懂甚麼HTML,這項服務就可以幫助大家輕鬆建立自己的網站了,而且完全免費!

鏈接:https://sites.google.com/?pli=1

7)Google HotPot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Google式打邊爐?當然不是!它其實只是Google地方資訊的美國名稱,只要透過這項服務,大家就可以在GoogleMap上的餐廳或遊玩地方上留下評語。不過,在香港……相信大家也只會到開飯及討論區去評論吧,這項服務似乎用處不大。

鏈接:http://www.google.com/hotpot

8)What Do You Love?(From Google)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想找更多有關你喜歡東西的資訊?通過這項服務,大家只要鍵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有關該物件、人物甚至地點的翻譯、受歡迎程度、相關書籍、3D圖、影片、相片等,確實是一個百科全書平台!

鏈接:http://www.wdyl.com/

9)YouTube Feather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簡單點說,就是YouTube的輕量版,使用它就可以在縮短影片載入時間的情況下,快速瀏覽YouTube資料庫內的影片。不過它的影片庫似乎不及YouTube完全版那麼大,有些影片可能在此版本內會搜尋不到。

鏈接:http://www.youtube.com/feather_beta

10)Panoramio

 10项你可能从未听过的Google服务

平常大家通過Google服務與朋友分享相片,多數也會使用Picasa網上相簿服務。但如果想與所有Google家用分享呢?這項Panoramio服務就是這種用途,用家可以將在旅遊時拍攝的相片分享到這個平台,這樣其他用家就可以按地點看到你分享的相片了。

鏈接:http://www.panoramio.com/

以上就是10款大家可能從來也不知道的Google服務,究竟當中有多少是大家已發現到而且正在使用呢?你又曾經使用過這10款服務中的多少個呢?(文/Unwir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