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600,000 Mac機已中木馬!Apple已有解救方法

被視為較安全的Mac OS X因Java漏洞問題,數日前發現早已有不少電腦被名為"Flashback trojan"的木馬入侵。據報全球有超過600,000部Mac機中招,連Apple總部也有274部受到影響。而Apple亦在此之前發現此問題,至 今已推出了多項修正及更新。

此木馬全名為"Trojan BackDoor.Flashback",會有機會盜取Mac機內的毎個人資料。據俄羅斯防毒軟件商Dr. Web的分析師表示,被感染的電腦有約57%在美國,20%在加拿大、英國及澳洲也分別約有12%及6%,感染情況嚴重。專家亦指出,此木馬已於去年9月 被發現,偽裝成Adobe Flash Player插件令電腦中招,至今已有超過400萬個網頁仍在散布中。只要用家到訪這些網站,而Safari瀏覽器也設定為自動開啟安全檔案時,木馬會自 動關閉防毒軟件再自行安裝及散布。數日前Apple已經推出了"Java for OS X Lion 2012-001及Java for Mac OS X 10.6 Update 7"修正問題,隨後亦推出另一個"Java for OS X Lion 2012-002〃更新也將原有的Java 1.6.0_29版本升級至1.6.0_31,進一步作出修正,大家已可以透過軟體更新去升級。未升級的用家趕快去看看吧!希望大家的Mac機至今仍然平 安無事。


大家快去升網啊

來源 : http://www.macrumors.com/2012/04/06/apple-releases-second-update-to-java-in-two-day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