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蘋果發Flashback木馬清除工具 50萬用戶中招

蘋果週四發佈了Flashback木馬清除工具。該木馬可以竊取用戶信息,僅上週就感染了50多萬台電腦。蘋果發佈的工具是當天發佈的Java安全升級的一部分,該公司兩天前表示,正在努力開發一種自動化清除工具,幫助用戶刪除惡意軟件。

Flashback可以通過網絡瀏覽器和其他應用竊取用戶的密碼等信息。當用戶瀏覽惡意網站時,通常會將其當做合法的插件安裝。此後,該木馬便會在用戶電腦中安裝惡意代碼,蒐集個人信息,並發回到服務器。經過最近的幾次變種,該木馬已經可以不通過用戶的互動自行安裝。

據蘋果介紹,這款新工具可以刪除最常見的Flashback變種,並關閉網頁中的Java Applet自動執行功能

在俄羅斯殺毒軟件公司Dr. Web本月早些時候發現Flashback後,包括卡巴斯基和賽門鐵克在內的多家安全軟件公司都證實了該木馬的流行,並發現感染數量正在降低。賽門鐵克週四估計,全球範圍內受感染的電腦從上週估計的60多萬台下滑到約27萬台。

在此之前,多家安全軟件公司都已經針對該木馬開發了專殺工具。賽門鐵克甚至聲稱,蘋果反應遲鈍是導致Mac OS X用戶大範圍感染的主要原因,因為該公司執意自己解決問題,導致解決方案的推出時間被推遲。(文/新浪科技)

苹果发Flashback木马清除工具 50万用户中招

http://news.mydrivers.com/1/224/224668.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