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Mcafee密碼日提醒:使用多個密碼 越長越安全

今天是密碼日,安全公司Mcafee及其母公司Intel在這一「節日」向廣大用戶給出了一個增強密碼安全的簡單建議:修改你的密碼。

Mcafee的官方博客中,該公司表示74%的用戶對於多個網絡賬號都使用同樣的密碼,並建議如下:

如果你需要從單一密碼轉向使用多個密碼,試試這個技巧:銀行賬號用一個密碼,其他email和社交網絡賬號用一個密碼。這樣如果你的email賬號被黑了,銀行賬號還安全。

簡單地說,重要的賬號一定要設置單獨的密碼,且和普通賬號密碼區分開。

該公司還發佈了一張信息圖,提供了創建強密碼的一些技巧。比如:

1. 加入大小寫字母,數字和空格,並且用字符代替一些形似的字母,比如用!代替i;
2. 針對不同的網站在密碼中加入後綴方便記憶,比如微博密碼用"My Passw0rd!:Weibo", qq密碼用"My Passw0rd!:Qq"
3. 長密碼相比較短的隨機字符密碼更難破解,即使長密碼只是簡單地由單詞組成。比如看起來很屌的「Br3ak1ead&7」破解只要3天,但「thunder showers before sunset」這個看起來弱爆了但是比較長的密碼破解需要550年!

Intel還上線了一個網頁讓你測試自己的密碼強度。在網頁上輸入密碼後,你可以看到黑客需要多久可以破解改密碼

今天是密码日 Mcafee提醒重视密码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