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來自微軟的虛擬光驅小工具: 60KB還綠色

虛擬光驅工具不少,常見的諸如Daemon Tools、UltraISO等等,但都體積不小,需要安裝。微軟今天發佈了一個名為「Virtual CD-ROM Control Panel」(虛擬光驅控制面板)的實用工具,體積僅僅60KB,還是綠色免安裝的!

事實上,Windows 8系統已經集成了這個工具並原生支持ISO鏡像,現在是單獨發出來給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用戶的,同時也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2008/2008 R2。

除了標準的ISO,它還支持udf、cdfs、jo、rock等各種鏡像格式。

雖然是英文的,但使用方法非常簡單:

1、下載並解壓縮

2、運行主文件VCdControlTool.exe

3、點擊主界面的「Driver control...」

4、再點擊「Install Driver」,瀏覽到同一目錄下的VCdRom.sys系統文件並確定,完成驅動安裝。

5、此時「Start」(開始)、「Stop」(停止)、「Remove Driver」(刪除驅動)三個按鈕會從灰色變成可點擊,點開始。

6、返回主界面點擊「Add Drive」(增加盤符),隨便添,「Remove Drive」自然就是移除盤符了。

7、再點「Mount」(加載),找到需要的鏡像文件載入即可,還可以隨時「Remount」(重新加載)、「Eject」(彈出)。

官方下載地址: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F/6/2/F6268E17-5F64-40B3-929B-D4400C46E4E7/winxpvirtualcdcontrolpanel_21.exe

60KB还绿色:来自微软的虚拟光驱小工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