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Flash 11.3導致Win7/Vista平台Firefox崩潰

6月8日,Adobe發佈了Flash 11.3,雖然對其它瀏覽器並無影響,但是Firefox用戶卻深受其害。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平台上Firefox頻頻因為Flash 11.3而崩潰。

Mozilla也在技術支持頁面描述了此情況,稱Flash 11.3無法在Firefox中加載視頻。很多Firefox用戶都報告了此問題,在Firefox中播放Flash視頻時,可能會出現黑屏、白屏、灰屏甚至是無法播放的狀況。

Mozilla提供了兩個暫時的解決方案,並且表示正在與Adobe合作從根本上解決此問題。

如果你安裝了RealPlayer,可以先嘗試第一種解決方案。這種解決方案又包括三種小方案:

1、關閉RealPlayer中的Web Download & Recording;

2、禁用Firefox中的RealPlayer瀏覽記錄(Browser Record)插件;

3、卸載RealPlayer;

如果上面的方法無法解決問題,那麼你可以嘗試第二解決方案,那就是將Flash降級至Flash 10.3或11.2,暫時不要使用Flash 11.3

2 則留言:

  1. 6/8 發布的是 FIREFOX 13.0.

    目前依照官方提出的解決方法做修改已經有改善FLASH當掉的情形.

    不過還是希望 ADOBE跟 MOZILA 可以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2. 相信HTML5要完全取代Flash才能解決一直以來 Flash 帶出的種種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