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iPhone 5屏幕反應速度遠超安卓手機

 國外的Agawi公司研發出一套基於Arduino平台的觸摸屏測試系統,名為Agawi Touchscope,當然還得另外借助240fps的高速攝像機來完成對手機觸摸屏速度的測試。

  Agawi測試了iPhone 5、iPhone 4、Galaxy S4、Lumia 928、HTC One和Moto X等數款主流的智能手機,每款手機最少測試50次。

  可以看到iPhone 5的響應時間為55ms(毫秒),比其他參加測試的Android或者Windows Phone手機的響應速度快上2倍,iPhone 4的響應時間為85ms,比起響應速度最快的Galaxy S4還要快了29ms,Moto X在測試中以123ms排在最後一名。

  Agawi對此的猜測是蘋果在觸摸硬件上有著更好的優化或者更靈敏的捕捉和處理;另外一種可能性是iPhone的代碼為更接近底層的 Object-C編寫,而Android和WP8代碼則是在Dalvik和CLR上面運行,這也可能是相應時間不同的原因,接下來他們還將測試C/C++ 為基礎編寫的Android程序,以確認是否是這種原因。

  其實iOS對屏幕的響應的優先級是最高,而Android對於圖形處理部分的響應優先級相對較低,所以才有這種情況。另外,很多的應用程序開發 者並沒有意識到屏幕固有的延遲會對其應用產生何種影響,如果是網絡環境,加上網絡的延遲,這種觸摸的響應就會更長,這對於應用程序的體驗或多或少會有些影 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