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全球最古老報紙將停止發行印刷版

據美國科技資訊網站CNET報導,全球最古老報紙《勞埃德船舶日報》將停止發行印刷版,全面數字化

《勞埃德船舶日報》誕生於1734年的英國倫敦,已有279年歷史。該報最初只是粘貼在倫敦一家咖啡館的牆壁上的一則通知,如今已成為全球海運行業的權威報紙之一。該報週三宣佈,將於今年12月停印。

《勞埃德船舶日報》管理層表示,用戶對於印刷版的興趣越來越小,最終促使該報做出如上決定。該報最近的一次調查顯示,只閱讀印刷版《勞埃德船舶日報》的用戶僅佔比2%

該報編輯Richard Meade在聲明中談到了電子出版模式的優勢:「相比印刷版,絕大多數用戶更喜歡電子版。電子出版蘊含新的機遇,我們將可以提供最新潮的服務,提供覆蓋航運所有領域的消息和深度報導,並依照讀者需求,提供個性化的市場情報和數據。」

過去十年間,全球報紙的印刷廣告收入和發行量都在下滑,《勞埃德船舶日報》亦不能倖免。一些報紙選擇設立電子版「付費牆」,或者刊發一些僅供印刷版使用的內容,以提升印刷版的收益;另一些則放棄印刷版,徹底數字化

美國《西雅圖郵訊報》於2009年3月停止發行印刷版,《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緊隨其後採取相同舉措。雜誌方面,《新聞週刊》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同樣轉入線上。

全球最古老报纸将停止发行印刷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