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Chrome将于2014年1月起禁用插件,皆因API技术过时

谷歌的Chrome浏览器以其反应快速和较高的自由度获得了很多用户的支持,谷歌打算更好地完善它并抛弃使用一些过时的技术。从2014年1月开始,谷歌将会禁用大部分的Chrome插件,不过像Silverlight和Java这一类插件暂时还可以继续使用。

  该消息由Chrome安全工程师Justin Schuh于周一在博客上 透露。因为有部分插件的用户数量不少,为了不致造成太大的影响,这些插件得以保留,不过在接下来的一年里Chrome也将会停止支持。这些保留的插件有 Silverlight(上个月有15%的Chrome用户启用)、Unity(9.1%)、Google Earth(9.1%)、Java(8.9%)、Google Talk(8.7%)、Facebook Video(6.0%),其中Java因为安全理由已经被阻截。

  之所以作出这样的举措,是因为很多的插件都使用NPAPI(网景插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这种已经较旧的API在稳定性、安全性和代码简单性上 存在很多不足,而且移动设备并不支持NPAPI,可以说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Mozilla也计划在今年12月阻挡NPAPI插件的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