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iPhone的13個隱秘功能

要想成為iPhone的高級用戶,你最好瞭解一下蘋果在其操作系統中提供的一些隱藏功能。網易科技已經整理了其中比較受歡迎的13個功能,你都知道嗎?

1. 自定義短語設置

你可以通過字符作為縮寫,來輸入自定義的短語等內容。點「設置」 > 「通用」 >「鍵盤」 >「添加新的短語」

2. 存儲網站圖片

如想將網站上的某種圖片保存到手機,長按圖片直至圖中所示的菜單出現。然後點「保存圖像」將圖片保存在手機當中。之後你就可以從手機的圖片應用找到那種圖片。

3. 請勿打擾功能

你可以在「設置」中開啟iPhone的「請勿打擾」功能。這意味著鎖屏狀態下你不會收到通知提醒。最好是在睡前啟動這一功能。
4. 語音輸入

你可以進行用語音輸入。在輸入鍵盤中,點擊麥克風圖表,然後需要說出想要輸入的內容,你的iPhone就會自動識別語音輸入文字。(正確率挺高的!)

5. 表情輸入

激活Emoji鍵盤,就能夠在輸入時選擇表情符號。點「設置」 >「通用」 >「鍵盤」,然後選擇「添加新鍵盤」,滾動選項至「Emoji」,之後點擊添加。要使用Emoji,請先點鍵盤中酷似地球的圖標選擇表情輸入法。

6. 關閉應用

如想關閉應用,請先按兩下iPhone的Home鍵。接著應用托盤就會彈出,長按圖標上面的應用圖標就會開始晃動,點擊圖標左上方的紅圈就可以關閉應用。

7. 邊充電邊備份

手機充電並連接至WiFi網絡時,可將手機的通訊錄、設置、郵件等備份至iCloud。點「設置」 >「iCloud」 >「儲存與備份」來開啟這項功能。

8. 直接連接Twitter和Facebook

iPhone可以直接連接至你的Twitter和Facebook賬號,方便分享圖片和網頁。點「設置」 >Facebook(或者Twitter),然後輸入用戶名和密碼登陸。

9. 閱讀時返回頁首

如在瀏覽很長的消息動態時想返回頁首,點擊屏幕上方顯示時間的黑條即可。

10. 用Siri設鬧鐘

用iPhone的鬧鐘應用設定新鬧鐘很麻煩,用Siri就簡單得多了。長按iPhone的Home鍵,直至Siri彈出。然後說「給我設一個XX點的鬧鐘。」

11. 在Safari分享鏈接

在Safari上瀏覽網頁時,你可以輕鬆地將鏈接分享至各類服務。點屏幕下方看起來像箭頭的圖標,然後在彈出的框裡選擇想要的分享平台。

12. 便捷的音樂播放控制

你無需另外打開應用就可直接控制音樂播放。按兩下Home鍵,接著在應用托盤裡從左往後滑動,就可以看到音樂控制鍵。

13. 用耳機控制接電話、Siri和音樂

以下是一些基本功能:

-按一次中間按鍵停止音樂播放,再按則是繼續播放;

-按一次中間按鍵接聽來電,長按掛斷電話;

-用拍照應用時,按音量鍵「+」拍照;

-長按中間按鍵啟動Sir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