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軟件曝光:我國也被照顧了

近日,美國政府收集、監控公民隱私的報導在當地引起了爆炸性反響,除了各大互聯網公司(包括微軟、Google、蘋果等)、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與聯邦調查局 (FBI)等均參與的棱鏡(PRISM)項目(監控公民的電話和互聯網活動),今天,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一款監控軟件Boundless Informat(無限的線人)也被曝光了。

這款工具和棱鏡項目的監控重點不同,並非郵件或通話的具體內容,而更偏重於元數據。一些資料顯示,Boundless Informat收集的數據中包含個人IP地址,用於準確定位你的地理位置。

根據曝光的資料,它不僅監控美國的信息元數據,還用來監控全球各國。僅3月份,Boundless Informat就跟蹤了來自美國的30億條數據,同期,還收集了來自全球其它國家的970億條數據。

在Boundless Informat監控的國家中,伊朗、巴基斯坦、約旦、埃及、印度被看的最嚴。從下圖中還可以看出,我國「享有」與美國本國相同級別的「待遇」。

http://news.mydrivers.com/img/20130609/f36deb8d578f4acf819ccb7cf2baf285.jp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