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荷蘭通過網絡中立法:不可隨意限速

據人民郵電報報導:荷蘭日前通過了歐洲第一部網絡中立法。這意味著,互聯網運營商必須平等對待所有類型的網絡流量,不可以進行阻礙或降速。此舉使得荷蘭成為繼智利之後全球第二個保證互聯網中立的國家

新法案規定,除非在極端情況下,禁止ISP限制用戶的網速或切斷用戶的網絡接入。

法案還包括反監聽條款。該條款規定,禁止ISP使用入侵性監聽技術對用戶進行監聽,獲得授權的情況除外。

維護網絡民權的Bits of Freedom組織的Janneke Sloetjes表示,該法令非常明確。「法律規定,互聯網運營商不允許過濾內容或區別對待電腦用戶及移動數據。這一點也適用於基於意識形態的過濾。」

基督教聯盟提出的一條依據客戶要求過濾互聯網的建議並沒有得以通過。該政黨希望教徒和家有年幼孩子的人能夠要求互聯網運營商為一個「乾淨」的網絡負責,但第一議院卻認為,這應該由消費者自己負責。

新法令下,運營商不可以將任何網站列入被禁名單。此外,今後如果公司或個人要求互聯網封鎖,只有法庭可以作出裁決。

新法令規定,電信運營商不再允許格外優待自己的互聯網服務。與此同時,電信運營商也不可隨意遏制重度用戶的數據流量,只有在流量大到危及網絡穩定性的情況下才可以採取一定的措施。

除上述外,該法案還禁止互聯網運營商「竊取」數據,只有在警方和司法機關要求等特殊情況下或者經用戶明確同意,數據才可以流出,且用戶的許可任何時候都可以撤回。

荷兰通过网络中立法:不可随意限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