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為什麼Apple標誌在MacBook關上時是上下倒轉的?

我們經常看到,在MacBook背面的發光Apple標誌,都是好端端的在那裏,但原來一開始的時候,這個標誌在打開螢幕,於另一面看到的時候是倒轉的。會反轉過來,原來又是偏執狂Steve Jobs的主意,在那個時候他跟設計團隊也糾結了很久。

當然荷里活電影中Apple電腦的出現頻率越來越高,Apple也極力爭取電影公司借用Apple電腦作道具,但當時Apple標誌看起來是倒轉 的,這是因為關起來時,在用家看來是正確的方向,打開後就會倒轉。設計團隊當時認為,如果把標誌倒轉,用家會混淆開啓螢幕的方向,但直到Steve Jobs 1997年接管Apple後,最初也認為體貼用家是好的,但之後發現Apple標誌在外面看來方向正確是更為重要。現在所有手提電腦的商標也是這樣擺放, 證明跳出框框思考,才能改變細微但重要的東西。

來源:TN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