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端口倍增器 : SATA 6Gbps 接口一出五

SATA 6Gbps 接口一出五
現時的電腦底板所提供的 SATA 內接口已非常充足,4至8個是少不了的。對於一般用家已是綽綽有餘,可是別忘記有一些發燒級的用家,一台機內十部八部硬碟機 (Hard Disk) 是少不了的,通常解決的方法是多加一張附加卡,大部份還有 Raid 的功能呢,在系統上裝上驅動程式便可辨認到所連接的硬碟機。
可是更有創意的日本人推出了一個更方便及簡單的方法,可以把一個 SATA 接口擴展為五個 SATA 接口。日本廠商 aiuto最近推出了以代號「ProjectM」的產品,其中兩款產品便可達成以上功能。
PCI 支架型 PM-PCI1T5S6 的端口倍增器是 PCI-E 擴展卡樣式的一出五倍增器,即一個 SATA 輸入,五個 SATA 輸出。其 PCI-E 接口只是作固定位置,沒實際作用。
PM-PCI1T5S6-02
PM-PCI1T5S6-01

另外一款是 SCSI支架型 PM-SCB1T5S6 端口倍增器,也是一個 SATA 輸入,五個 SATA 輸出。
PM-SCB1T5S6-01
PM-SCB1T5S6-02
此產品已在日本秋葉原市場推出,售價為 7980-8379 日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