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蘋果技術人員:iPhone與iPad充電器

iPhone、iPad的電源適配器可以混充嗎?蘋果公司技術相關工作人員稱,不可以。兩個充電器的電流不同,一個是1A,另一個是2.1A,混充將會導致機器電池折壽。

iPhone和iPad兩種電源適配器「長得一樣」,因此,不少既使用iPhone又使用iPad的用戶經常混充。「兩個電源適配器長得都一樣,自己都搞不清哪個是哪個了。」劉小姐介紹,她充電時從未區分過充電器。

昨天,蘋果技術相關工作人員Miko接受採訪時稱,原裝的兩種電源適配器因為電流不同,不可混充,否則電池會「折壽」。他說iPhone電源適配器標的是1A,而iPad電源適配器則表明為2.1A。

Miko解釋稱,iPad電源適配器的功率是iPhone電源適配器功率的兩倍多。如果使用iPad電源適配器給iPhone手機充電,會更快完成 充電,但是長期使用,將會導致iPhone手機電池使用壽命減短。反之,用iPhone充電器給iPad充電,同樣也會影響iPad的使用壽命。(文/東方早報

http://news.mydrivers.com/1/213/213534.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