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Google是如何決定blog搜索結果排名的?

Google在05年獲得了一項與blog排名相關的名為Ranking blog documents的專利。通過這項專利,我們可以知道一些影響Google blog搜索結果排名的因素,包括積極因素和消極因素。如果你擁有一個blog,並且希望裡面的文章能在Google blog搜索裡獲得比較理想的排名,那麼你平時可以多注意一下這些要點。

對blog有利的積極因素:

*blog的流行程度(名氣,當然是越大越好)
*blog鏈接出現在別的blog的"友情鏈接"裡的次數(越多越好;出現在高質量的blog裡更好)
*blog文章使用標籤(tag)進行分類
*blog的PR值(越高越好)
*blog的RSS feed訂閱人數(越多越好)
*blog的鏈接出現在電子郵件或聊天記錄裡的頻率(越高越好)
*blog鏈接(本身或文章鏈接)在搜索結果裡被點擊的次數(越多越好)

對blog不利的消極因素(容易被Google認為有spam意向):

*blog文章總是在預定的時間內大量發佈(容易被認為是機器操作或spam行為)
*blog的RSS feed裡輸出的內容和網站實際內容不一樣
*blog裡所包含的重複內容的數量(越多則越容易被認為是spam)
*blog裡使用了垃圾型blog常用的詞語或短語
*blog文章內容有著統一的長度
*blog文章裡的鏈接總是指向同一個網頁或同一個網站
*blog裡有大量的廣告
*blog裡的廣告的投放位置


可見,一旦你的blog裡的某些行為令Google認為你有spam傾向時,你的blog在Google blog搜索裡的排名就不會好到哪裡去。不過上面所列出的眾多因素也僅供大家參考,並不是說符合了其中一條就一定是好或壞,我們要綜合起來考慮。比如一個 正常的blog,它也是可能有很多廣告,廣告的位置就正好放在正文中央,並且它的RSS feed裡除了有blog文章內容外,可能還同時燒錄有其它內容比如來自del.icio.us的書籤,但我們不能因為它有這樣的行為,就認為它是 splog。總體來說,還是那句:堅持長期用心寫原創內容,排名自然會升上去。


文章出處: http://www.gseeker.com/50226711/googleaeblogcccie_66105.p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