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很危險!全球30萬路由器被黑

路由器產品目前已經成為科技公司的新爭奪點,但與其他上網設備一樣,路由器也存在被黑客攻擊的風險,而且由於路由器處於數據傳輸「大門」位置。因此,路由器一旦受到攻擊,那麼將直接威脅到所有與之連接的設備信息安全。

TECH2IPO整理的一份來自安全公司Team Cymru的最新統計報告內容顯示,其中顯示全球已經有多達30萬台路由器遭受到黑客攻擊,型號涉及D-Link、Micronet、騰達、TP-Link等多個主流品牌旗下產品

Team Cymru發現,被攻擊路由器的DNS通常會被更改為5.45.75.11和 5.45.76.36。此時,用戶通過該路由器訪問互聯網內容時便有可能被劫持到惡意網站,銀行密碼等安全信息也可能被盜。

對此,業內人士建議用戶檢查自己的路由器DNS設置,並定期更換路由器管理員賬號和密碼,同時及時為路由器更新廠商給出的新版固件也不失為一個防範攻擊的好辦法。

全球30万路由器被黑

全球30万路由器被黑
被黑設備主要分佈在越南、印度、意大利、泰國、哥倫比亞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