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安全專家:美國國家安全局在Intel、AMD處理器上留有後門

 叛逃的美國特工斯諾登猶如《皇帝的新裝》裡的小男孩揭示了一個大家心裡都知道的事實,美帝的監控無處不在。現在又有一位硅谷安全專家表示如果 NSA(美國國家安全局)沒有在Intel和AMD處理器上留下察覺不到的安全後門就讓他太吃驚了。言外之意,目前世界範圍內大量使用的Intel和 AMD的處理器留下了NSA的安全後門。

  這名硅谷安全專家叫做Steve Blank,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表示去年的黑帽安全大會上另一位國際知名的安全技術研究專家Jonathan Brossard向福布斯描述了這種「難以察覺而且無法解決」的安全後門,他現在也獨立發現了CPU安全後門是一種「極富吸引力的攻擊方式。」

  如果這些安全專家說的是真的,那麼我們的世界就像處於一個網絡冷戰世界,國與國之間的網絡攻擊會更加激烈。

  當然,Intel的發言人一如既往地表示這些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原文內容水太深,我們就到此為止。外國的安全專家也不一樣靠譜,每年都有類似的說法——Intel或者AMD的處理器甚至微軟的操作系統都留有美國政 府部門的後門。這些論調肯定會遭到各大公司的闢謠,但是今年的斯諾登事件爆發之後,大家才發現微軟、Google、蘋果這樣的大公司一直在跟美國政府合 作,雖然他們說這是基於法律的要求而已。

  Intel、AMD處理器是否留有後門估計會成為懸案,因為這些安全專家說的很圓滑,說留下的後門是難以察覺的,而且找不到解決方法,這就成了無頭懸案,你根本無法證實。

  以前我們說互聯網上沒人知道你是條狗,現在不一樣了,奧巴馬不僅知道你是一條狗,而且還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喝什麼。

Intel chips could let US spies inside: exper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