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Google派送的紙箱揭秘:可變形為虛擬頭盔

在I/O大會最後環節,Google開始給開發者派送大禮,三星或者LG的Android Wear智能手錶2選1,Moto 360手錶等到開賣時也會贈送一台,但是還有一個神秘的紙盒讓人捉摸不透。現在謎底終於揭曉了,這個看起來很簡陋的小東西實際上是個虛擬頭盔,雖然看起來不夠極客范兒,不過心思非常巧妙,創意十足。


看起來有點蠢萌蠢萌的

看了癮科技的介紹後才知道這個小紙盒裡其實大有文章,放個gif動圖就明白了,拆開之後它還可以變形,最終成為一個簡易版的虛擬頭盔。

 

不僅如此,這個小東西還有自己的應用程序,可在Play商店下載,還有一個專門的Chrome VR體驗網頁(需翻牆)以及開發網站,它可以通過NFC與用戶的手機連接,支持nexus 4、Neuxs 5、Moto X、三星Galaxy S4、S5甚至很早的Galaxy Nexus手機。

2014年6月25日

如何獲取Windows 8.1 Update 2?

Windows 8.1 Update 2預計會在8月或9月發佈,而來自Wzor的消息稱,Update 2下周就會進入正式發佈前最後的RTM Escrow階段。今天,外媒又獲悉了更多Windows 8.1 Update 2的內幕消息。

首先是發佈方式,俄羅斯媒體指出,Windows 8.1 Update 2將會通過Windows Update向用戶推送,這與Update 1是一樣的,並非之前傳言的在Windows Store中發佈

其次是關於命名,微軟曾經考慮要將之稱為Windows 8.2,但是考慮到它畢竟只是針對Windows 8.1進行的功能完善,功用與上一個Windows 8.1 Update相同,所以最終還是決定採用Windows 8.1 Update 2的名字。

Windows 8.1 Update 2還有承上啟下的作用,有消息稱,微軟可以會向那些不願麻煩的Windows 8用戶收費,讓他們可以直接升級到Windows 8.1 Update 2,而跳過Windows 8.1、Windows 8.1 Update兩個中間環節。

這些購買了Windows 8.1 Update 2許可的用戶,今後將能夠免費升級到Windows 9,其它用戶則需要購買Windows 9許可才能升級。聽這意思,購買Windows 8.1 Update 2的用戶等於是提前付款購買了Windows 9。

如何获取Windows 8.1 Update 2?

你願意開放 Wi-Fi 嗎?

在這個人人都對網絡監控十分敏感、擔心會不會被「查水表」的時代,取消自己的Wi-Fi密碼,將它置於無保護的狀態看起來是菜鳥才會幹的事兒。但是現在,來自電子前哨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EFF)的一些活動家表示,他們將在下個月舉行的「地球黑客大會(Hackers on Planet Earth conference,HOPE)」上,推出一款新的軟件,可以幫助你與周圍人共享自己的Wi-Fi網絡。

這一倡議作為「開放無線運動(Open Wireless Movement)」的一部分,與活動所推廣的一款免費、開源的路由器固件——「開放無線路由器(Open Wireless Router)」的理念相吻合。響應這一倡議的人可以將這款固件加裝在自己的無線路由器上,將路由器總帶寬的一部分作為公共帶寬,並可以在智能手機上通過 一個簡單的界面進行帶寬調整。

你愿意取消Wi-Fi密码吗?
去年6月,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曝光了美國國家安全局實施的一項絕密的電子監聽計劃,棱鏡計劃。自此之後,人們對於網絡監控的關注程度達到了一個空前的高度。圖片來源:kevinmd.com

來自EFF的活動家阿迪·卡姆達爾(Adi Kamdar)表示:「我們鼓勵人們開放無線網絡,在保護隱私和效率的前提下與他人共享網絡。這樣人們就無需再從無線運營商那裡購買網絡服務。」他表示,目前很多加密的無線網絡在大部分時候都處於閒置狀態。而「開放無線」活動可以充分利用這部分被閒置的帶寬,同時保證路由器擁有者在訪問網絡時的優先權,將公共帶寬限制在總帶寬的5%以下。

那麼卡姆達爾倡導的這種開放無線網絡如何保護個人隱私呢?EFF的法務專員內特·卡多佐(Nate Cardozo)表示,「開放無線運動」的目標之一就是消除人們的一種錯誤觀念——「在網絡發生的一切都是由該網絡的擁有者造成的」。他說:「你的IP地址並不是識別你身份的憑證,你的身份不是一串IP地址。開放網絡使得大規模監控,以及將個人和IP地址相對應變得愈發困難,而這是有利於所有人的。」

但是另一方面,將陌生人的訪問流量和個人的流量混合在一起也是有一定風險的。例如在2011年時,紐約水牛城的一名男子發現自己家被特警搜查,因為他涉嫌收集色情作品以及孌童。最後警察發現是他的鄰居利用他的無線網絡下載兒童色情作品。

對於這種擔心,「開放無線運動」的相關人員表示,可以利用Tor技術或者VPN來修改無線網絡訪問者的IP地址。不過卡多佐希望,開放路由器可以向使用者傳達這樣一種觀念,即網絡擁有者不應該為網絡使用者的行為負責。他表示:「如果你沒有做違法的事,你就無需承擔責任。」

軟件的第一版將於7月中旬開始在OpenWireless.org上提供下載。這一版本的軟件只可兼容「開放無線運動」的研發者自行開發的無線路由 器。路由器將於HOPE上發佈。如果這種理念可以順利推廣,該組織表示將會對固件進行升級,以適用於其他路由器,並最終推出預裝這種固件的路由器。

你愿意取消Wi-Fi密码吗?

「開放無線運動」鼓勵人們將共享的網絡命名為「OpenWireless.org」,想使用免費Wi-Fi熱點的人可以搜尋以此命名的無線網絡。對這些「蹭網」的人,也有專門的路由器軟件來保障他們的安全。每個用戶的鏈接會使用EAP-TLS協議單獨加密

不過這就要求用戶在連接免費的共享網絡前,先要從活動網站上下載一個證書。這一額外的步驟無疑會使一些用戶放棄使用加密服務。EFF負責此項目的技 術專員蘭加·克里斯南(Ranga Krishnan)對此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創建一個開放的Wi-Fi網絡,其安全性可以和專用網絡(private network)相媲美。」

另外,「開放無線路由器」這款固件的研發者表示,他們的軟件比現有的常見路由器固件都要更加方便和安全。這些路由器中使用的固件很少更新,而「開放無線路由器」則不同,它的安全性受到嚴格審核,並允許用戶利用手機上安裝的配套軟件來進行固件更新。

克里斯南還指出,分享網絡還會對監控造成阻礙。「分享你的網絡不僅有利於你的鄰居,它還可以隱藏你的訪問流量。這對分享者來說也是一種保護。」

2014年6月23日

iPhone怎樣更省電 ?

iPhone是一款非常偉大的智能手機,它可以幫助你完成任何工作,但是一旦電池沒電,一切就成了過眼云煙。iPhone再強大,沒電也成為了磚頭 一塊,只能靜靜的躺在口袋中。因此,對於經常外出的用戶來說,如何能夠儘量延長iPhone的使用時間,無疑能夠為自己解決許多大問題。沒有人希望總是插 著數據線充電,或者背著移動電源到處跑。

現在,國外科技網站Digital Trends就為大家總結出了20個能夠幫助延長iPhone使用時間的小貼士,相信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關閉後台應用程序刷新

iPhone的省電之旅第一步可以從關閉後台應用程序刷新開始。你可以先點擊進入「設置」—「通用」—「用量」中,記錄下剩餘的待機和使用時間,然 後關閉後台應用程序刷新功能之後,將手機鎖屏待機等上10分鐘。然後在回到「設置」—「通用」—「用量」,你會看到手機電量的使用時間將會提升最少10分 鐘以上。如果沒有改變,你還需要將目前所有後台運行的應用程序一一關閉。

進入到「設置」—「通用」—「關閉後台應用程序」界面中,看看列出的應用清單。你真的需要這麼多在後台運行的應用程序來消耗自己iPhone的電量 嗎?當然不是。因此,你要「無情」的將它們統統關閉。記住,雖然關閉後台刷新,但是這並不影響這些應用程序的正常使用,只是當你不需要它們時,他們不會繼 續保持運行狀態。如果你覺得這樣使用起來不方便,還可以將常用的應用程序開啟該項功能。

關閉電子郵件推送

你真的需要每一封新的電子郵件都提醒嗎?如果電子郵件對你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那麼這個功能同樣可以關閉。進入「設置」—「郵件、通訊錄、日曆」— 「獲取新數據」選項,你可以手動關閉這個功能,或者設置每15分鐘、30分鐘或一個小時讓iPhone檢查一次新郵件。間隔時間越長,就越節省電量。如果 徹底關閉,那麼只有你在打開郵件程序時,才會有新郵件提示。

關閉應用程序推送通知

一些應用程序會給你發送通知,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你都需要。你可以到「設置」—「通知中心」裡詳細查看一下。點擊任意一個在列表中的應用程序,把不需要接受通知的全部關掉,不管是通知中心還是鎖屏界面,毫不留情。

關閉自動下載

如果你的iPhone設置成音樂、應用程序和系統自動更新,那麼同樣會消耗掉大量的電池壽命。有時如果恰好趕上在電量低的時候進行自動更新,會直接 導致iPhone電量耗盡,還會浪費許多流量,非常不方便。因此,你可以在這個功能上節省一部分電量。進入「設置」—「iTunes Store和App Store」中,關閉「使用蜂窩移動數據」選項,這時iPhone就只在Wi-Fi環境下更新。如果徹底關閉掉自動更新選項,那麼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 行手動更新。

降低屏幕的亮度

對於各種因素來說,屏幕是最耗電的一項。屏幕越亮,電力消耗越快。我們可以到「設置」—「牆紙與亮度」中關閉「自動調節亮度」選項,然後手動將亮度調整到儘可能低但是並不影響閱讀的數值。雖然這樣有時會有些不太方便,但是絕對可以為你節省出很多的電量。

關掉振動提示

如果你並不需要振動提示,那麼你可以關閉這個功能,比較這也是比較耗電的一項內容。到「設置」—「聲音」中,就可以找到關閉按鈕。

縮短自動鎖屏時間

當你不使用時,你的iPhone屏幕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自動熄滅。而你可以進入到「設置」—「通用」—「自動鎖定」選項中,把它設置成可以接受的最小值,在不耽誤使用的前提下,這也可以幫助你省下不少電量。

關掉AirDrop

沒有人需要一直開著AirDrop功能,所以當你真的需要時,可以從屏幕底端向上滑動,在控制中心裡開啟。

停止定位服務

關於這項建議,相信一定會引起大家的爭議。因為定位功能對於iPhone用戶來說,是經常要用到的,但是我們可以肯定的說,這項功能也是非常耗電 的。我們可以進入「設置」—「隱私」—「定位服務」菜單中,直接關閉掉所有應用程序的定位功能。但是如果真的在部分應用上需要,那麼可以將其餘不需要的應 用程序關閉。同時,別忘了將手機屏幕滑動到屏幕最底端,進入到「系統服務」菜單下,關閉「基於位置的iAd廣告」、「附近的熱門應用程序」等選項。

關掉藍牙

這個沒什麼需要多說的,不使用藍牙就直接關掉。需要的時候可以在控制中心裡直接開啟。

關掉不必要的動畫選項

在新的iOS 8系統中,有兩項功能純粹是為了視覺上的美觀而增加的功能,但是卻同樣可以對你的電池續航時間產生影響,那就是「視差效果」及「動態壁紙」。前者可以到 「設置」—「通用」—「輔助功能」界面下開啟「減少動態效果」選項,而後者則可以在壁紙設置中取消選擇動態壁紙。因為無論是視覺差還是動態壁紙等動畫效 果,均需要iPhone裡面的傳感器保持工作狀態,而這也不可避免的會增加手機電池的負荷。

提前離線下載

如果你喜歡經常通過iPhone來欣賞音樂或看電影,那麼我們建議你提前做好準備,直接下載到手機本地,而避免在線欣賞。如果你使用蜂窩數據欣賞流 媒體內容,那麼這不僅會使用很多的流量,同時也還會大幅消耗手機電量。如果有Wi-Fi環境儘量接入Wi-Fi,不過最好還是提前離線下載好要看的內容。 另外如果你在家中下載,那麼還要建議你將手機連接到電源上更好。

定製Spotlight搜索

默認情況下,Spotlight搜功能可以搜索到iPhone內包含某個關鍵字的全部內容。而如果你想要在這上節省一點電量,那麼就可以減小搜索範 圍,並且這樣就會更快的得到搜索結果,iPhone也不會向你展示那些無關的內容。具體的步驟就是進入「設置」—「通用」—「Spotlight」選項, 將任何不感興趣的搜索範圍去掉。

優先使用Wi-Fi

如果你身處的環境有Wi-Fi信號,不管是工作場所還是家中,儘量都要優先連接Wi-Fi網絡。因為使用蜂窩數據不僅非常耗費流量,同時也會讓你手 機的電量「急轉直下」,尤其是在信號不好的環境下,總是搜索信號要更費電一些。當你離開Wi-Fi環境時,要關閉自動搜索Wi-Fi信號,否則總是尋找新 的Wi-Fi網絡也很費電。

善用飛行模式

如果你短時間內不需要打電話、或身處的環境信號很糟糕,那麼你就可以開啟iPhone的「飛行模式」。我們沒有必要在地鐵中總是讓iPhone搜索信號,如果你不開啟飛行模式,iPhone就會不停的搜索信號,非常費電。

關掉4G

如果你經常需要通過蜂窩數據下載,那麼4G網絡的超快速度絕對非常過癮。但是對於只是瀏覽網頁、使用應用程序來說,普通的3G網絡速度已經足夠用,同時對電池的消耗也要比4G節省得多。你可以進入「設置」—「蜂窩移動數據」來關掉4G網絡功能。

關掉Siri

iPhone有個功能就是當你把手機舉到臉旁,Siri語音助理功能就會自動激活,其實你完全可以通過長按Home鍵來開啟Siri。因此你可以到「設置」—「通用」—「Siri」中關閉「把電話拿到耳邊說話」選項。

經常檢查更新

通常來說,每一次新的iOS系統版本升級,都會伴隨著修復bug及提高產品性能。而有時新版本系統就可以提高電池的使用時間。因此,你可以進入到「設置」— 「通用」— 「軟件更新」中確保自己總是在使用最新版本。

電池測試

如果做到了上面的建議,電池電量還是消耗得很快,我們懷疑可能是電池出了問題。你可以到離你最近的蘋果商店中對電池壽命進行測試,而蘋果的工作人員可以告訴你究竟是電池本身出了問題還是由於自己使用不當造成的這種結果。

外接移動電源

如果再怎麼省電池都不夠用,那麼就智能求助於移動電源了。現在市面上有數不過來的各種類型移動電源,你可以隨身攜帶一個隨時為iPhone充電。或者選擇一款內置電池的手機殼,也很不錯,就是在體積上要厚了不少。

iPhone怎样更省电?

2014年6月17日

Unicode 7.0正式發佈 新增2834個字符

Unicode 7.0正式發佈,比預期早了4個月。Unicode 7.0新增了2834個字符,23個新腳本,以及許多新的符號。

主要增加的字符包括:

1、兩個新的貨幣符號:阿塞拜疆使用的馬納特、俄羅斯等國家使用的盧布。

2、象形文字符號(包括許多表情)、幾何符號、箭頭、來自Wingdings和Webdings的裝飾品。

3、23個新的腳本以及舊的腳本擴展支持以下國家的書面語言:北美、中國、印度、其它亞洲國家、非洲。

4、Teuthonista和其他轉錄系統使用的字母,以及一個新的符號集,Duployan。

Unicode 7.0其它重要更新:

1、對章節和佈局的核心規範進行重大重組,一種新的頁面大小,方便在電子閱讀器和其他移動設備上查看。

2、更新了Unicode雙向算法。

3、進一步澄清了穩定政策對應的情況,以及針對Numeric-Type的新穩定政策。

4、Unihan重大更新,新增了近3000個粵語發音條目

5、增強Indic腳本屬性,改善了foundation、更多的腳本互操作性顯示。

Unicode 7.0詳情:http://www.unicode.org/versions/Unicode7.0.0/

2014年6月13日

Adidas 歷屆世界盃官方用球演變史

隨著2014年巴西世界盃的開幕,全世界都將目光對準了這項「世界第一運動」,而許多科技公司在足球領域的新技術,也同樣受到了外界的關注。

之前,Twitter已經針對火爆的世界盃做好了準備,公佈了圖片標籤功能,新功能可以在「#參賽隊國家代碼」信息(如#BRA)後端加入國旗圖 片。同時,Twitter還針對世界盃改進了平台,例如Twitter可以向球迷推送基於新算法的時間軸;而谷歌地圖也在街景服務中也提供了巴西世界盃的 12座球場視角及全方位索引服務。而多年以來,老牌體育運動品牌阿迪達斯始終作為世界盃的官方頂級贊助商,一直在某個對於足球運動來說最重要的領域悄悄的 進行新技術革新,而這個領域就是足球本身。

我們已經在足球本身的技術創新上堅持了近90年,而阿迪達斯對於世界杯用球的關注也已經堅持了近半個世紀。」阿迪達斯公司足球事業部主管Ernesto Bru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阿迪達斯自從1970年世界盃開始,始終為比賽提供官方用球。而每屆比賽,球員都要重新適應不斷變化的足球技術,而本屆世界盃的用球與往屆相比,可以說科技含量最為豐富。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本屆世界盃官方用球的名字叫做Brazuca(桑巴榮耀),早在2013年就已經對外公佈,並且在許多比賽中測試使用。Brazuca改採用的球膽 和球胎技術與之前2012年歐洲盃「Tango 12」及2013年聯合會杯「Cafusa」以及歐洲冠軍杯官方用球改採用的球膽和球胎技術完全相同。然而Brazuca運用最新的球面結構創新技術,採 用六塊相同的十字型球面拼塊形成了與以往不同的表面結構,使足球具有獨特的對稱性,為比賽帶來更好的場上控球、觸球、穩定性以及空氣動力學性能。從而很好 的解決了2010年南非世界盃用球「Jabulani」(普天同慶)被球員抱怨表面過於光滑並且在空中飛行軌跡「不規律」的問題。

除了嚴格的技術測試之外,一位美國宇航局科學家甚至還把Brazuca專門帶入了航空實驗室中專門進行了空氣動力學測試,檢驗了足球的設計。另外,阿迪達斯還專門為Brazuca開設了官方Twitter賬戶,並且會持續在世界盃期間保持更新。

從Brazuca的表面上看,Brazuca上帶有國際足聯和製造商阿迪達斯標識,主色為白色,在黑底色上配有紅、藍、綠花紋。不過不管足球的設計和技術如何變化,始終無法改變「足球」作為世界頭號運動而有更多的技術被應用其中,凸顯了這項運動獨特的魅力。

1970年世界盃 Adidas Telstar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這絕對是足球領域最經典的設計,而Adidas Telstar便是這項設計的鼻祖。它採用了12塊黑色五邊形及20塊白色六邊形拼接而成,首次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盃與全世界見面。

1974年世界盃 Adidas Telstar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1974年的德國世界盃用球與上一屆看上去幾乎一樣,只不過第一次在比賽中的球體上出現了名字和Logo。

1978年世界盃 Adidas Tango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在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盃上,Adidas Tango採用了非常「激進」的設計,徹底擺脫了原來經典的設計,使用了20塊完全相同的六邊形皮料拼接而成,並且在上面印上了三面內凹的圖案,在視覺上給人呈現出獨特的錯覺。

1982年世界盃 Tango Espana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在這一屆的西班牙世界盃上,官方用球Tango Espana看上去與上一屆的完全相同。只不過使用了當時最新的防水密封接縫技術,通過設計有效的降低了在雨天比賽足球進水的情況,很好的保證了足球的質量不會明顯變化。

1990年世界盃 Adidas Etrusco Unico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這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盃的官方用球Adidas Etrusco Unico,它在上一屆的基礎上在表皮下方添加了一層黑色的聚氨酯泡沫,可以讓球運行得更快,防水性更好。

1994年世界盃 Adidas Questra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Adidas Questra是1994年美國世界盃的官方用球,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完整覆蓋聚苯乙烯泡沫的足球,球體運行的速度又進一步的提升了不少。

1998年世界盃 Adidas Tricolore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在法國的世界盃上,Adidas Tricolore第一次使用了分層的復合泡沫塑料技術,大幅改善了足球的耐久性。

2002年世界盃 Adidas Fevernova(飛火流星)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2002年的日韓世界盃是首次在亞洲舉辦,而Adidas Fevernova(飛火流星)這個名字也逐漸讓我們開始對足球的名字有所關注。這款足球首次採用了金色圖案設計,靈感來自於亞洲獨特的文化。

2006年世界盃 Adidas Teamgeist(團隊之星)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2006年世界盃重返歐洲來到了德國,而阿迪達斯公司在這款Adidas Teamgeist(團隊之星)上首次革命性的將球面拼塊減少到了14塊,而以往所有的足球表面都是由32塊表皮組成的。這樣的拼塊設計再配合阿迪達斯獨 有的無縫壓合技術,使Adidas Teamgeist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卓越性能。

2010年世界盃Adidas Jabulani(普天同慶)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2010年南非世界盃的官方用球Adidas Jabulani(普天同慶)也許是受到爭議最多的一款足球。這款足球又一次突破了極限,僅由8塊表皮拼接,阿迪達斯首次採用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塊表皮 都實現三維立體結構,然後以熱粘合技術拼接完成。但是許多球員甚至公開抱怨,由於球體的重量太輕,導致了飛行軌跡的不可預知性及更加難以控制。

2014年世界盃 Adidas Brazuca(桑巴榮耀)

球迷必看!阿迪达斯历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演变史

本屆世界盃的Adidas Brazuca(桑巴榮耀)是目前阿迪達斯公司最先進的一款足球產品。它又一次突破極限,由6塊表皮拼接,堪稱史上最圓足球,這使brazuca球速更 快,運行軌跡更加精準。球體的摩擦顆粒進行過重新設計,從原點、菱形、條形變成了方形,呈波浪曲線排列,達到增強摩擦係數的功能,增強球的弧線。 Adidas Brazuca通過了來自三大洲10個國家的30支球隊以及全球600多名專業球員的測試,在運行速度和精準性上,獲得了很高的評價。而Adidas Brazuca究竟在本屆世界盃上會擁有什麼樣的表現,我們也非常拭目以待。

2014年6月11日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可口可樂夥拍獲獎廣告公司奧美中國,在一項名為 "第二次生命(2nd Lives)" 的活動中,創造了 16 個紅色螺絲瓶蓋,把廢棄塑料瓶再次改造為一些有趣而又實用的物品,給與這些膠瓶第二次的生命。為了在越南推動這項環保的活動,40,000 個特別瓶蓋會隨著購買飲料時免費送贈。

這些有趣的瓶蓋可以令飲料瓶變成一盞燈、一支畫筆、一個噴霧瓶,鉛筆刀,皂液瓶,以及許多有用的物品。Graham Fink(奧美中國的創作總監),解釋了這個項目的背後:"我們已經創造有趣的可樂瓶蓋,為人們的生活帶來小小的喜悅。"

這麼有趣及有意義的活動,相信會成為可口可樂有史以來最佳活動之一。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16 款創意瓶蓋為廢棄膠瓶帶來第二次生命

來源: onQQonline

2014年6月9日

中國高考零分作文︰「自由比擁有世界更重要」

〔本報訊〕中國高考語文科目於7日落幕,向來高考作文考題被受關注,今年有網友在網路上瘋傳一篇四川高考零分作文,題目為「人有站著的自由比擁有世界更重要」,內文寫道:「老師:有站著的自由,難道不比擁有整個世界更重要嗎?」,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同感。」

今年四川高考作文考題為「人,只有在自己站起來之後,這個世界才能屬於他」,要求學生以這句話作為題材,撰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7日中國各地高考作文題目陸續出爐,晚間在中國網路上瘋傳一篇「四川高考零分作文」,該篇作文題目為「人有站著的自由比擁有世界更重要」,內文寫道:「看到今年作文的題目:人只有站著世界才屬於他,這使我突然想起一個中國的近代作家的墓誌銘:我死後請將我站著埋葬,因為我活著的時候一直都跪著。」

這名學生還說到,「我今天就豁出去得零分大聲地對全世界說:在今天的中國,站著相比於跪著,意味著高考作文得零分,未來只有去搬磚頭。」「在中國,站著不但不能擁有整個世界,恰恰相反,你將失去整個世界,包括愛你的親人和朋友。」

最後他表示,「能夠大聲地發出沒有強權脅迫的聲音,這聲音,比擁有整個世界還令人期待,令人嚮往!!!」此話一出,引起不少中國網友共鳴並表示:「同感。」

作文全文:

看到今年作文的題目:人只有站著世界才屬於他,這使我突然想起一個中國的近代作家的墓誌銘:我死後請將我站著埋葬,因為我活著的時候一直都跪著。

這是一個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作家,他直到臨死的時候才發出這樣的哀鳴,可見他還是人性未泯,知道跪著的屈辱和站著的不宜。的確,半個世紀以來,中國 人中並不缺少想站著活的人,但他們無一例外成為了"杯具",我記得其中幾個人的名字:林紹,為了站著說出真理,她被子彈打爆了纖弱的頭顱,並且,他的親人 還要再花上5毛錢來購買奪取親人生命的那顆子彈。楊佳,為了站著討要一個說法,他同樣是被子彈打碎了心臟,唯一和林紹不同的是,他的親人不需要再花錢購買 那顆子彈,這也算是一種時代的進步吧。夏俊峰,僅僅為了站著擺個養家糊口的小攤,他被注射執行了死刑,留了個全屍,感謝黨國的恩典啊!

襯托著以上想站著活著的許多"悲劇",許多跪著活著的"喜劇"卻不斷挑逗著我們的神經:余秋雨,一個本來才氣橫溢的文化人,為了幾斗米而折腰,留下了"含 淚勸告災民書"這樣的令所有文化人蒙羞的文章。王兆山,一個高居省作協主席的所謂詩人,一首"黨疼國愛,縱做鬼也幸福"的神詩,創造了馬屁文章的又一個巔 峰。胡錫進,環球時報總編,一個堅持論證屎比肉香的報人。他們雖然拋棄了站著活的尊嚴,卻換來了榮華富貴。

今日之中國,"夢"是一個牛逼的不能再牛逼的字詞了,本來最最簡單的站著活著,怎麼就成為了中國人最遙不可及的夢想了呢?如果不是,今天的作文題目就不可 能是這樣的一個題目,在一個正常的社會,站著活著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能夠站著,這個世界上沒有人願意跪著。出題的老師想必也為此困惑,本來是教書 育人的老師,現在成了應試教育這輛戰車上的一個道具或者說是幫兇,學習的目的早已經不是學習知識造福人類這麼單純了,老師的榮譽與收入都和升學率捆綁在了 一起,為了升學率與收入,老師都跪下了,跪在了現實的利益與權力面前。但是,你們既然已經跪下了,為什麼還用這種趙構指鹿為馬的二逼遊戲來挑逗你們的學生 們呢?學生如果站著寫這篇作文,零分估計是跑不掉的,但是,跪著寫站著的讚歌,你們不覺得這樣很殘忍嗎?

我深深地知道,我今天坐在這裡來作這樣一篇作文,我所背負的責任,這是我十二年的寒窗苦讀的艱辛,這是我農民工父母縮衣節食,望子成龍的殷切期盼。這是我 的未來是在工地上搬磚頭還是坐到有空調的寫字樓裡瀟灑最關鍵的時刻。以我的文采,如果你們出一道風花雪月的文章,我劃拉幾筆就對付了,可是,既然你們出了 這樣一個嚴肅的題目,我今天就豁出去得零分大聲地對全世界說:在今天的中國,站著相比於跪著,意味著高考作文得零分,未來只有去搬磚頭。意味著活著艱難甚 至失去生命,如夏俊峰。老師如果站著教書育人,就會失去心愛的講堂,因為這樣會影響升學率。醫生如果站著救死扶傷,他就會被其他收受醫藥廠家回扣的醫生排 擠而失去醫生的工作。員警如果站著執法如山,他就會被貪贓枉法的上司"休假式治療"。在中國,站著不但不能擁有整個世界,恰恰相反,你將失去整個世界,包 括愛你的親人和朋友

也許在很久以後的未來,我們的孩子的孩子們的時代了,那時候自由之光普照大地,每一個站著的人們,或面朝大海,或面朝松濤,能夠大聲地發出沒有強權脅迫的聲音,這聲音,比擁有整個世界還令人期待,令人嚮往!!!

老師:有站著的自由,難道不比擁有整個世界更重要嗎?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026779

2014年6月4日

谷歌發佈 Mac OS X 版在線查毒工具 VirusTotal

virustotal-mac
Google 谷歌宣布為 Mac OS X 用家發佈在線查毒工具 VirusTotal,讓 Mac 用戶上傳的可疑文件進行掃描。您現在可以為 OS X 10.8 和 10.9 直接從 VirusTotal 下載該服務安裝軟件,大少為 8.52MB。
VirusTotal 在線查毒上傳服務是一個在 Windows 平台非常流行的工具,其在線掃描服務讓用戶提交可疑文件到 VirusTotal 檢查是否存在安全威脅。這個過程很簡單,只要用鼠標右鍵單擊任何文件,然後從菜單中選擇相關的選項。
Mac OS X 版的 VirusTotal Uploader 特點如下:
  1. 把文件到拖放 VirusTotal Uploader 服務上載,便可以超過 50 種防病毒解決方案為該檔案進行掃描。
  2. 拖放一個文件夾到 VirusTotal Uploader 服務上載,並安排對其內容進行分析。
  3. Mac 應用程序也可拖放在到 VirusTotal Uploader 服務上載進行掃描。
  4. 讓您在 Finder 中以 “OPEN WITH” 的方式選擇文件到 VirusTotal Uploader 上傳掃描的文件。
 VirusTotal Uploader for OS X 下載主頁
谷歌在 2012 年 9 月收購了 VirusTotal 公司,並且承諾 VirusTotal 會保持獨立營運。谷歌目標是透過這項目讓 VirusTotal 吸納到更多的 Mac 應用,從而幫助反病毒公司和研究人員對 Mac OS X 系統做出更有針對性的產品。
Mac OS X 操作系統在谷歌的大部分員之間都是非常多人使用,而且 Mac 平台也日漸普及,同時更大的安全威脅也隨之而來。因此谷歌也希望  VirusTotal Uploader for OS X 可以在相關行業漸一席位,也為 Mac 的用戶提供更多保安上的幫助。

1下載後打開應用檔案
VirusTotalUploader-1

2開啟 VirusTotal Uploader 應用程式便可使用
VirusTotalUploader-2

3-1掃瞄方法一:把要掃瞄檔案拖放到應用視窗內上載並進行掃瞄
VirusTotalUploader-4
VirusTotalUploader-3

3-2掃瞄方法二:從檔案菜單選擇要掃瞄檔案
VirusTotalUploader-8


3-3掃瞄方法三:在要掃瞄檔案單擊右鍵或 CTRL + 點擊,使用 “Open with”,並選擇以 VirusTotal uploader 開啟
VirusTotalUploader-8
VirusTotalUploader-7

4上載後會進行掃瞄,完成後會有簡單報告,如需要更詳細報告,點擊所提供之連結
VirusTotalUploader-5
VirusTotalUploader-6

原文:onQQ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