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校長 開房找我」照引網友熱議

在短短20多天的時間內,就有至少8起校園性侵事件發生,這樣的數字實在是讓人有些無言以對,這到底是怎麼了?

日前,網友葉海燕在小學門口舉著「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牌子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同時也掀起了保護小學生的風潮,許多網友和維權人士紛紛自拍或者PS惡搞圖,表達不滿。

禽獸,請放開祖國的下一代!

2013年5月24日

不是喬布斯的命 別得喬布斯的病

在「喬布斯《遺失的訪談》全文:塵封16年的預見」發佈後,不少片段成了微博上熱傳的金句:「和聰明人一起工作,最大的好處是不用考慮他們的自尊」「追求極致,分享給人類」……儼然管理者版本的心靈雞湯。我們當然尊敬這樣一位創新產品的引領者,但在沒有積澱的前提下僅僅cosplay他的表現行為,並非良方。

舉個簡單的例子。「和聰明人一起工作,不用考慮他們的自尊」,前半句的條件不是所有人都具備,而且總有更聰明的人也嫌你笨,潛意識更看重的大概是後半句的省事。有沒有喬布斯的底氣是一回事,鼓勵與熱愛比壓迫和恐懼更能提高士氣卻是事實,因為大多數情況下,是由普通人去創造不普通。

當喬布斯舉著鑰匙劃花的屏幕、並要求六週內造一個完美的手機出來時,你心裡會發出「哈利路亞」的讚美聲並膜拜他的極致精神嗎?但每次這種極致的背後,是蘋果團隊從上到下的巨大壓力,多少人不堪其辱的離職,還包括位於中國的工廠裡工人加班加點的勞動。或者想像一個極端的情況,「長城」也是一款奇蹟般的產品,但每寸下都埋著一個靈魂,準備好這麼多人了麼?

一將功成萬骨枯。

何況你並不知道是否也是萬骨之一,在揮霍別人的同時也犧牲了自己。

當週遭缺雨少水、荒漠連天時,仙人掌可借頑強的儲水能力、憑一身尖刺生存下來,但是當環境改善為綠洲後,同樣的策略卻會導致它被淹死。「喬布斯」並 非處處適用。假若他當年在保持對產品敏銳嗅覺的同時,能更善意地與團隊並肩,結果更佳亦未可知。當然,這是種狡猾的說法,因為歷史沒有如果。

有人戲稱,如果有一張「如何毀掉一個產品人員」的行為榜單,「讀《喬布斯傳》」必名列前茅。如果你仍然覺得自己就是下個喬布斯,請確保身邊有一個像沃茲一樣足夠能幹又足夠厚道的老好人。如果不是,就別得喬布斯的病。

在林軍《盛大盒子:還原一個價值十億美金的教訓》的例子中可以看到,以領導者意志為重的項目不是好項目,而下面我們將看到類似的情況。

以下是蘋果公司MobileMe項目組(就是現在的iCloud)前員工Erin Caton發佈在Medium.com上的一篇文章,由@時間線雜誌 (微信公眾賬號:TimelineMag)翻譯,描述了他當年的親身經歷,從中可一窺喬布斯平日工作的風格:

一位年輕的CEO在自己的初創公司裡大發雷霆,像怪獸哥斯拉一樣,將滿腔怒火傾瀉在員工身上。

他在開會時煩躁的摩挲著前額,大聲抱怨為什麼沒有人能像他自己一樣聰明。

除非他親力親為,不然所有產品創意都要停步不前——他在使出吃奶的勁兒,去模仿剛剛離他而去的他心目中的英雄——史蒂夫·喬布斯先生

關於史蒂夫·喬布斯,我有兩次個人交往的經驗,僅供參考。說出來以後,我算是再也不能回蘋果工作了:

1、我被蘋果僱傭後的頭兩個星期,某次在公司餐廳的壽司台前排隊時,他插隊站在了我和同事的前面

我那時還沒見過幾個公司高層,問同事:這個爛人是誰?我同事小聲說:他就是史蒂夫啊。好吧,我對自己說,史蒂夫有點混蛋。

2、我在MobileMe項目組(就是現在的iCloud)裡當一名工程開發項目經理。我們創造出一個超級酷、會重塑蘋果品牌的產品,但它的發布糟透了

事情是這樣的。在我和喬布斯之間,還有著3、4層的Boss 們(謝天謝地……),我們一直在向所有Boss 反映,很久以來我們都對發佈日期很不安,不能如此倉促就發佈這樣一款重要的產品。

但無可奈何,最高層最終沒有採納我們的建議,似乎不大張旗鼓的發布新品,就不是蘋果的風格。我們只能硬著頭皮,接著做。

結果,發佈當晚果然失敗了。我們都已習慣在蘋果工作就會殫精竭慮,那段時間自然又是沒白沒黑的連軸轉,想盡力彌補已經出現的漏洞——在辦公桌下打個盹,或者住在公司附件的旅館裡。直到事情有所好轉。

當一切終於告一段落時,我們(至少有一百多人)被招去見喬布斯——大家簡直是抱著上斷頭台的心情,步行走去那座辦公大樓的。

他站在我們面前,大聲斥責,說我們應該彼此憎恨,並抱怨說,我們沒有全力去做好我們曾哭著喊著要做的事——這真是世界上最令人心灰意冷的演講

現在,先不去想,當時能向喬布斯建言的那個為數不多內層圈子裡,到底有沒有人把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向喬布斯說明過,或者,是決策層中哪一位不夠勇敢,沒鼓勵我們不必非做蘋果范兒的發布會不可——因為,這就是喬布斯自己創造出來的系統啊!

他讓自己如此可怕、糟糕,以至於一整群明明既天才又勤奮到難以置信的員工,竟遭到如此粗暴的錯怪和責罵。

MobileMe的發布如此臭名昭著,不是我們的錯,是他自己造成的。

即使喬布斯自己,也並非一開始就是「史蒂夫·喬布斯」。只是在他擁有了一個能轉敗為勝的偉大公司、和一群不管他幹嘛都卑躬屈膝、視他為英雄的粉絲之後,他才變成了一個大蠢貨

他簡直在對整個公司實施暴力,好在,至少他還有一長串的成功事蹟。

如果,你沒有他那般輝煌的歷史,就考慮考慮對你的員工們nice點吧。假如你確實也十分成功,那就把這些引以為戒——因為,你能為你的產品所做的最好的事,就是讓你的員工敢於告訴你真相,並耐心傾聽。

怪獸哥斯拉范兒的CEO,你不可能一人做好全部產品,你需要你的員工,那是一群因為聰明、合格,你才會雇的人

如果你能尊重並在自己的產品中採納他們的建議,他們會像人們對喬布斯那樣,給於你熱愛,而非迫於壓力和恐懼。

所以,去真正走入產品團隊,溫和友好一點,和那些既聰明、又努力為你賣命的員工,一起為你們的產品奮鬥。這樣,你,你的產品和你的員工,都會好的多

TimelineMag畫外音:換句話說,喬布斯有資格成為喬布斯,因為他不斷用成功證明了自己。「沒有喬布斯的命,別得喬布斯的病」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

不是乔布斯的命 别得乔布斯的病
在沒有積澱的前提下僅僅cosplay他的表現行為,並非良方

文章來源:新浪創事記

無線路由器附近的植物不發芽?假的!

「無線路由器附近的植物不發芽!」這條信息近日在以微博為首的網絡平台流傳甚廣,不少網民轉發稱「被路由器害死了還不知道」。

《中國青年報》記者對此進行求證,發現這個結論屬於假新聞。這條被大量轉發的微博寫道:「丹麥5名學生的輻射實驗引發廣泛關注:他們將12盆水芹分 兩組放在兩個房間,溫度水量相同,不同的是其中一個房間有兩個路由器,實驗持續12天。結果,在路由器房間的水芹幾乎不發芽,而另一組則能正常發芽。不用 路由器的時候看來還是關了比較好。」微博所配的照片是,一盆綠油油的植物和一盆完全未發芽的種子。

輻射對人體的影響不可忽略,但是否真這麼聳人聽聞?

中國青年報記者找到了這條新聞的來源。丹麥媒體5月17日報導了這5名中學生實驗受科學界關注的新聞。學生的論文原文標題是《手機輻射對水芹的影響》。

記者搜尋到了丹麥學生實驗論文的原始網頁,發現微博照片不符合實際報告中的任何一張照片。與聳人聽聞的微博不同的是,在實驗中,有微波輻射房間的水芹是發芽的

這5名學生從2013年2月13日~24日做了12天實驗證明,有微波輻射房間的水芹發芽數量是無輻射房間的三分之二,生長高度是四分之一

同時,民間科普組織「科學松鼠會」也進行了闢謠,告訴人們不需恐慌。

植物學博士史軍引用已發表論文解釋,電磁輻射確實會影響種子的萌發。「但別緊張,別忘了光也是一種電磁輻射。」

另一位科學松鼠會成員「冷月如霜」也證實,她所在的植物細胞學實驗室,種植物的超淨台、讓植物發芽的培養房都有無線網覆蓋。最近的實驗台離無線路由 器只有3~5米的距離。「目前為止,我遇到過不能發芽的種子情況只包括:被蟲子咬食、由於環境潮濕種子提前失去活性、或者存放5年以上自然死亡。其餘情 況,哪怕是在有無線路由器的房間裡放了1年以上,都能夠正常發芽。」這位植物細胞生物學博士生說。

无线路由器附近的植物不发芽?假的!

无线路由器附近的植物不发芽?假的!

无线路由器附近的植物不发芽?假的!

2013年5月21日

全身心擁抱NAS,如何使用iSCSI Target服務?

1. 關於iSCSI,你需要瞭解的

   在未來的兩三年,各種數字終端勢必日益豐富與普及,作為這些終端連接樞紐的NAS自然水漲船高,每個辦公室每個家庭都有一台NAS並不是奢望。可以試想 一下,今後的PC,只需要用SSD做個系統盤就可以了,而數據盤可以直接通過iSCSI服務在NAS上建立虛擬盤實現。

關於iSCSI,你需要瞭解的

  目前主流的NAS都支持iSCSI Target服務,要很好的應用和理解這個服務,有必要對一些術語作一些最基本的瞭解。

  說簡單點,iSCSI會在IP網絡上執行SCSI指令,供數據在網絡上進行傳輸,它是一種以因特網通訊協議為架構的儲存空間網絡化標準規格,適合用來鏈接許多數據儲存設備。

  在iSCSI Target服務中,涉及到三個名詞:

  iSCSI initiator:在計算機與存儲裝置關連中,你的計算機被稱為「iSCSI initiator」(iSCSI啟動器),因為它開啟鏈接至存儲裝置。

  iSCSI Target:它概念類似於一種聯機接口,當iSCSI啟動器聯機至iSCSI Target時,iSCSI Target上連結的所有LUN也會聯機至客戶端的操作系統。

  iSCSI LUN:在iSCSI環境中的LUN實際上就是經過編號的硬盤或是實體硬盤所建立的一個儲存空間,它是真正的存儲實體。用戶可以在這些iSCSI LUN上建立並管理文件,就像管理本地硬盤一樣。

  從上面的圖例就很清楚表示了它們之間的關係,一個iSCSI Target可以連結一個或多個LUN,同樣一個LUN也可以關聯多個Target。但是,通常情況下不要使用多個iSCSI啟動器連接相同的Target,以免硬盤數據損毀,除非使用的是叢集感應文件系統,如Vmware虛擬機或Oracle Clustering文件系統。

iSCSI Target有什麼好處

   ·硬件成本低
   ·操作簡單,維護方便
   ·擴充性強

  iSCSI Target服務提供數據集中化存取,且以區塊為單位的數據存儲空間,不僅簡化存儲空間管理的步驟、優化存儲空間的使用,同時也增添了存儲空間的彈性。它將SCSI指令通過網絡分享出去,讓價格低廉且操作簡易的網絡存儲空間在iSCSI上運行。

  對客戶端而言,會讓你感覺計算機彷彿連接一個本地硬盤,可通過本地端計算機操作系統來管理。事實上,新增的磁盤是NAS上的虛擬硬盤。因為硬盤是虛擬的,因此不必再為計算機添加額外硬件,通過一般網絡基礎架構就可管理此虛擬硬盤。

  總的來說,iSCSI Target服務提供了一個高擴充性和低組建與低維護成本的整合型存儲方式,這正是大部份有預算考慮的中小企業和辦公室所需求的。

  下面,以Synology的NAS DS212為例,演示一下如何在NAS上增加iSCSI Target服務並供本地PC驅使,NAS軟件系統為DSM 4.2。

2. 第一步:建立新的iSCSI LUN

第一步:建立新的iSCSI LUN


1. 用管理員帳號登錄到DSM,在主菜單中點擊「存儲空間管理員」


2. 在「iSCSI LUN」頁面選擇「新增」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一台NAS並非能添加無限多的iSCSI LUN和iSCSI Target,取決於廠商對該機型的限制,群暉入門級機型的iSCSI LUN和Target最多是10個,高端些的機型會相應增加。


最多iSCSI LUN與Target數取決機型配置

  比如DS413這款NAS它能允許最多的iSCSI LUN和iSCSI Target數都是10個,而DS713+允許最大iSCSI Target可以達到32個,iSCSI LUN達到256個,高端機型之所以高端因為它的配置更強一些。


3. iSCSI LUN創建嚮導->選擇LUN種類

  一般提供3種類型iSCSI LUN供選擇:

  iSCSI LUN(一般文件):在一個卷空間上劃分一塊空間而創建的iSCSI LUN,今後在需要時可擴展其規模。此類iSCSI LUN具有動態容量管理的靈活性,並支持Thin Provisioning(隨需分配)、VMware VAAI硬件加速、LUN快照和LUN克隆。

  iSCSI LUN(段落分塊)- 使用所有硬盤容量的LUN:iSCSI LUN使用所有的卷空間來創建。可以修復、擴充或更改RAID類型,就像使用卷一樣。

  iSCSI LUN(段落分塊)- 可彈性使用部分磁盤群組容量的LUN:iSCSI LUN通過在硬盤組上分配具體空間來創建。如果硬盤組中有可用空間,以後可擴展 iSCSI LUN。

  由於一般文件的iSCSI LUN允許在現有存儲空間上新增Targets,這兩種存儲系統彼此可分享存儲空間,具有靈活性,對於普通用戶來說,推薦使用這種類型的LUN,而段落分 塊種類主要適應那些將空間完全佔用的情況(還需要考慮你本地PC的系統是否支持這麼大容量的分區),在性能上更好。

  選擇「iSCSI LUN(一般文件)」繼續下一步:


4. 設置iSCSI LUN屬性

  在這裡可以為新增的LUN取個名稱,類似於一個分區的卷標(使用默認的LUN-1),在這裡最重要的設置應該是指定 這個LUN的容量,默認為1GB(設置為10GB)。另外,可以為新增的LUN關聯iSCSI Target,可以是新增的Target也可以是已存在的Target,這裡選擇默認的新增。

3. 第二步:建立新的iSCSI Target

第二步:建立新的iSCSI Target

  在「存儲空間管理員」界面的「iSCSI Target」頁面選擇「新增」或承接上面的新增LUN中選擇「新增一個iSCSI Target」都可以進入到Target創建嚮導:


5. 新增iSCSI Target

  首先也得為Target設置一個名稱和IQN(iSCSI Qualified Name) ,IQN是iSCSI Target的一組獨特名稱,這組名稱不能和其他服務器上的iSCSI Target IQN重複。其命名方式為iqn.[日期].[域]:[設備識別],如iqn.2000-01.com.synology:EXP-NAS.01。

  另外,如果選擇「啟用CHAP」,服務器將要求驗證用戶身份。而選擇「相互CHAP認證」,客戶端及服務端則要互相通過驗證才能使用。任何客戶端設置的密碼不可用於服務器端,而任何服務器端設置的密碼亦不可用於客戶端。為了簡便起見,這裡都不啟用~~


6. 確認最終設置

  應用設置之後,就可以看到新增的iSCSI LUN和Target了:


新增的LUN(LUN-1,鏈接的Target為Target-1)


新增的Target(Target-1,鏈接的LUN為LUN-1)

4. 進階之一:管理iSCSI LUN和iSCSI Target

進階1:為LUN設置空間容量和鏈接的Target

  當新增LUN之後,還可以對LUN繼續進行編輯,最重要的是可以重新指定容量大小和所鏈接的Target,非常容易管理。

  為了避免數據丟失,容量只能增加不能縮小。


編輯LUN屬性:名稱和容量


編輯LUN屬性:指定鏈接的Target

  當一個LUN鏈接多個Target後,它就能被多個Target使用,通俗意義上這個存儲空間可以被多個用戶共用使用。

進階2:為Target設置讀寫權限和鏈接LUN

  同樣的,對新增的Target進行編輯,可以作一些設置,比較重要的是設置權限(可讀寫/只讀/禁止訪問)和設置鏈接的LUN。


編輯名稱和IQN


高級設置部分,普通用戶保持默認設置


指定鏈接的LUN,可以一對多


設置訪問權限,這個比較實用

5. 第三步:在Windows中連接iSCSI Target

第三步:在Windows中連接iSCSI Target

  現在來將設置好的iSCSI Target掛載到我們的PC系統中,以Windows 8為例(其它版本一樣)。


1. 控制面板->系統與安全->管理工具->iSCSI Initiator

  如果你使用的是Mac OS,可以使用Xtend SAN iSCSI Initiator,在Ubuntu Linux中可以使用Open-iSCSI Initiator等來引導連接iSCSI Target。


2. 在「Discover」頁面點擊「Discover Portal」


3. 輸入NAS的IP地址或名字,端口使用默認值


4. 增加完IP後,可以看到Target portals下找到了相應的Target入口


5. 在Targets頁面可以發現剛才添加的NAS上的所有Target

  iSCSI Initiator會探索到相關NAS上所有Target的IQN(此處有三個),其中01這個IQN最後數字為01的正是我們前面新增的Target-1。

  點擊「Connect」將會鏈接該Target:


6. 確認鏈接至Target

  在上面這一步中,如果你在新增Target是啟用了CHAP認證,那個要點擊「Advanced」按鈕,去設置相關的認證帳號和密碼。


7. 鏈接成功

  當成功鏈接至相關Target後,上面的頁面中的狀態會由原來的「Inactive(閒置)」狀態變成「Connected(鏈接成功)」,這表示你的PC可以使用該Target關聯的LUN提供的存儲空間了。

  不過Target鏈接到Windows後,還需要進行格式化後才能正常使用,這就和一個沒格式化的硬盤一樣,可以進入到控制面板中的計算機管理來完成。

  如果一個Target鏈接了多個LUN,那麼就會出現多個沒格式化的硬盤。


8. 可以看到多了個10GB的磁盤,還沒初始化和格式化呢


9. 當一切搞定後,你的系統中會多了一個10GB的硬盤

  當你對多出來的磁盤進行初始化並分區格式化後,你的系統中會增加一個可使用的分區(如上圖中的K盤),你覺得它和你的本地硬盤有什麼區別嗎?實際上它卻是建立在NAS上的虛擬盤。

6. 進階之二:iSCSI虛擬盤的性能如何

進階3:iSCSI Target的性能如何

  iSCSI是在網絡中傳輸SCSI指令,它的性能完全取決於網絡的速度,現階段組建一個千兆網絡是很容易的事,理論上它的速度可以達到125MB/s,當然這個速度影響的因素也很多,比如線材、路由器、兩端存儲設備本身限制等。

  從上面圖中磁盤列表可以看出,K盤是iSCSI虛擬盤,D盤和E盤是本地硬盤,T盤是同一NAS上共享目錄的映射盤,從K盤、D盤和T盤各COPY一個大文件到E盤,簡單比較下它們的速度差別,測試時使用PC與NAS直連,千兆網絡。


iSCSI虛擬盤K盤的讀取速度為54.6MB/s


共享目錄映射盤T盤的讀取速度為48.4MB/s


本地硬盤D盤的讀取速度為54.6MB/s

  從這個結果看,它們之間的速度相差不大,iSCSI虛擬盤的速度比單純的網絡映射盤還要略快些,與本地硬盤的速度非常接近。在一個良好的網絡環境中,iSCSI虛擬盤的性能足以滿足日常需求,你完全可以把它當作一個本地硬盤。

小結:

  雖然本文篇幅有點長,但更多是看圖說話,iSCSI Target服務的應用是相當簡單的,也沒有多大的技巧需要去掌握。正如前面所說,iSCSI Target提供一個簡單方便低成本的存儲解決方案,如果你擁有一台NAS,那完全可以捨棄PC上的大容量數據盤,全身心投入到NAS的懷抱中。

http://www.expreview.com/25412-all.html

2013年5月16日

看 Iron Man 3 前必讀!全面解構戲内多款裝甲

Iron Man 自 1963 年首次出場後,至今已有超過 40 多套裝甲在漫畫中出現,而在 Iron Man 3 的預告片中就有多款 Iron Man 裝甲同時出現的畫面,其實不同裝甲在 Iron Man 中都有不同故事和用途,不想入場後看到不同裝甲惘無頭緒的話,就要留意以下介紹了。

螢幕擷取_13年4月22日下午7_09

1.Iron Patriot

Iron Patriot

用色上可能令人聯想起另一位超級英雄 ~ Captain America,但兩者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在漫畫中綠魔 (即第 1 集蜘蛛俠電影中的奸角) 因助地球英雄打敗了外星人而成了救世英雄,他取得美國總統信任後,不單把 Nick Fury (即復仇者聯盟中的獨眼軍人) 的 S.H.I.E.L.D. 解散,並組成新的 H.A.M.M.E.R. 組織 (即所謂的 Dark Avengers),之後更闖入 Iron Man 辦公室並把裝甲偷走和改造,那就是 Iron Patriot。不過電影內可能只是將 War Machine 換成 Iron Patriot 的塗裝。

2.Mark 17 – Heartbreaker

Mark 17 - Heartbreaker

又名為重砲級 RT 裝甲 (ARTILLERY LEVEL RT SUIT) 的它,有個超大型的衝擊波轉換器在裝甲前端胸口 (即圓形發光位置),為 Iron Man 裝甲提供反重力和飛行動力,甚至進行攻擊和防護盾。

3.Mark 33 – Silver Centurion

Mark 33 - Silver Centurion

屬於能量強化裝甲的它,令 Iron Man 在作戰中獲得更強的防護和掩護能力。

4.Mark 35 – Red Snapper

Mark 35 - Red Snapper

主要用於在危險環境 (例如災場) 中使用,它具有伸縮臂和爪子。

5.Mark 37 – Hammerhead

Mark 37 - Hammerhead

它為黑暗和水壓極大的海洋深處工作而設,除可承受極大壓力外更配上高電源工作指示燈,令它可在黑暗中看得清楚。

6.Mark 38 – Igor

Mark 38 - Igor

Igor 其實是科學怪人電影內駝背助手的名字,這裝甲主要用來搬運重物而不是用作戰鬥。其實小編亦不太清楚它跟 Hulkbuster 的分別,Hulkbuster 其實是外殼裝甲,即 Tony 變成 Iron Man 可在裝甲上再套上 Hulkbuster,穿上它後可舉起 175 噸重物件,更可抵抗 Hulk (即變型俠醫) 的攻擊 (不過最後仍敵不過 Hulk 的怪力) 和提升裝甲光線衝擊的威力,但有移動性偏低的問題。

7.Mark 40 – Shotgun

Mark 40 - Shotgun

可以超過 5 馬赫 (即極音速) 速度飛行的裝甲。

8.Mark 39 – Gemini

Mark 39 - Starboost

又名為 Deep Space Armor 的它令 Iron Man 可在太空中跟敵人戰鬥,在配上可移除的推進包和零重力操縱推進器。

9.Mark II

Mark II

其實它在 Iron Man 電影已出現過,它新增了胸口的衝擊波轉換器外,亦為了飛行而採用較圓滑的流線型設計,而它的功能和外型亦成為日後 Iron Man 裝甲的發展基礎,在電影中被軍方授意的公司改造成「War Machine」裝甲。

10.Mark III

Mark III

有看過 Iron Man 和復仇者聯盟電影的你,仍記得 Iron Man 在高空飛行時因結冰導致裝甲失靈一幕嗎?當時 Tony 就是穿著 Mark II 了,針對 Mark II 所用物料輕但硬度不足又易結冰問題,Tony 就改用了鈦金合金製作 Mark III (有看電影的你應該記得吧),除改善了上述問題外,亦令 Iron Man 可以超音速飛行,在上集電影中 Tony 就是穿著它跟 F-22 戰機纏鬥。

11.Mark IV

Mark IV

大家在 Iron Man 電影時有見過它了,Tony 公開自己是 Iron Man 身份後就開始製作 Mark IV,用以取代在第 1 集中被毀的 Mark III,外型上跟 Mark III 分別不大,但火力就比 Mark III 強勁。在電影中 Tony 曾身著 Mark IV 生日派對。

12.Mark V

Mark V

在 Iron Man 2 中 Tony 參加賽車比賽時所穿的就是 Mark V (令 Tony 可透過隨身攜帶的手提箱變成 Iron Man),因它較其他 Iron Man 裝甲較輕薄,令它只提供基本的攻擊和防禦力,而反應和速度亦比一般 Iron Man 裝甲慢得多,只可作應急防身之用。

13.Mark VI

Mark VI

它以 Mark IV 的設計藍本作修改,和 Mark IV 最明顯不同的是胸口的衝擊波轉換器由已往的圓形變成三角形,在第 2 集 Iron Man 中 Tony 就穿著它對抗鞭狂的第 2 次挑戰。Mark VI 的武器和基礎設計跟 Mark IV 相近,但因轉用全新反應爐,令 Mark VI 的威力、反應和速度大幅提升,這裝甲在復仇者聯盟中亦有出現。

14.Mark VII

Mark VII

Tony 為了令自己在危急情況下快速變成 Iron Man 而開發了 Mark V,但 Mark V 就有不少不足的地方,Tony 收到小辣椒所送的手環後有所啟發而開發 Mark VII,有需要時 Mark VII 會由裝甲庫中飛到 Tony 所在地並進行組裝。因裝甲全身都有額外推進系統和數款可拋棄式武裝艙,令它的機動性與火力比其他裝甲強,它在復仇者聯盟中有出現過喔。

15.Mark25 – Striker

Mark25 - Striker

用來建設用的裝甲,不單可承受高溫和高壓電,它的機械臂更可粉碎混凝土。

16.Mark42

Mark42

漫畫中 Iron Man 受創於奸角 Mallen 後,Tony 將改造過後的生化科技病毒 (絕境病毒) 注入自己的神經系統,令裝甲與四肢神經合二為一,更可透過意志操控裝甲,每個裝甲組件可獨立飛到 Tony 身組合令它變身 Iron Man (亦有人稱此裝甲為 Mark 47)。

17.War Machine MArk II

War Machine MArk II

18.War Machine

War Machine

是美軍機師的 James Rhodes (但 Tony 喜歡叫他作 Rhodey,在電影 1-2 集已可看到這位黑人) 所穿的 Iron Man 裝甲,軍方授意下將 Mark II 裝上多樣不在設計內的攻擊性武器,因裝甲有重火力裝備而被稱為 War Machine。

Gameloft 將於明日推出 iOS 和 Android 版 Iron Man 3 遊戲,遊戲會呈現電影出現過的上述 18 件 Iron Man 裝甲。除此以外電影海報亦出現了數款 Iron Man 裝甲,以下就為大家介紹。

1.Stealth Armor

Iron-Man-3-Mark-XI-Armor-Stealth

在漫畫中為對抗磁力王而設計的 (可避免被磁力王用磁力控制),因此它用上射特別陶瓷作物料。Tony 因厭倦一直被雷達追蹤,所以它接近沒有武器,裝甲上的裝置大部份都是為避雷達偵測而設。

2.Hydro Armor 

hydro3

在復仇者聯盟中 Iron Man 裝甲其實可在水底運作,但漫畫中 Tony 為了一些深海任務而設計它,面具部份用上玻璃製作,在 Iron Man 3 電影中估計在深海打撈重要物件而出現。

3.Godkiller Armor

Iron-Man-3-Godkiller-Armor

是套可在太空作戰的裝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