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翹首以盼終遂願 傲游3.0正式版發佈

08年,傲游宣佈要推出新一代的瀏覽器,也就是傲游3.0,當時吸引了諸多用戶的目光,大家對於「雙 核」瀏覽器頗為關注。然而去年,不少軟件廠商都先於傲游推出了「雙核」瀏覽器,這也一度令傲游3.0受到質疑。不過隨著傲游團隊的開發力度不斷加 大,3.0從Alpha到Beta,再到RC,正式版離我們也越來越近。

今天,經過兩年的磨礪,上百個版本測試,近千項核心方面的改進,傲游3.0正式版終於發佈了。其採用的開源Webkit引擎,由傲游開發團隊進行獨立研發定製,相比於國內絕大多數使用了IE或Chrome作為核心的外殼級瀏覽器已有了本質上的區別,可以說是目前為止國內唯一一款自主內核瀏覽器。

傲游3.0採用的Webkit內核性能優秀具有貼合互聯網標準、渲染速度快、穩定性強等優點,並且對持最新的HTML5標準有相當高的支持度,可以實現更加豐富的網絡應用。同時配以傲游提出的「雙核」概念(Webkit+IE),加上完備的切換策略,能夠在保證優秀性能的同時具備良好的兼容性。

在功能細節方面,傲游3.0依舊具備了鼠標手勢,超級拖拽,在線收藏,智能地址欄,智能填表,廣告過濾……這些用戶耳熟能詳的功能。雖然目前3.0的擴展不如舊版豐富,但是正如2系列發佈時一樣,隨著後續版本的跟進,擴展也會逐步的豐富起來。

對於傲游3.0期盼已久的用戶可以下載體驗了。

更新日誌:3.0.17.1000

新特性

[廣告過濾]

+ 加入廣告過濾功能,支持自定義規則

[主框架]

+ 為不同的瀏覽核心添加了cookie互通機制,切換核心不需要重新登錄

+ 加入拖動標籤排序功能

+ 在主菜單中加入代理選項

+ 加入「經典」皮膚

[選項]

+ 加入全局默認縮放比例選項

+ 加入是否顯示後台標籤關閉按鈕選項

功能改進

[主框架]

+ 擴充鼠標手勢命令列表

* 優化地址欄判斷邏輯

[Webkit 核心]

* 支持FTP中有空格或特殊字符的目錄

* 支持了更多的網頁播放器

* 智能填表能夠自動填寫動態彈出表單

* 優化內存佔用

[彈窗過濾]

* 優化彈窗過濾性能

[收藏管理器]

* 優化收藏管理器性能

問題修復

[主框架]

* 解決清除瀏覽記錄對話框中點「關閉」,不能記憶清除選項的問題

* 解決從Google Reader打開所訂閱地址,地址欄會不顯示地址的問題

* 解決一個快捷鍵衝突的問題

* 解決地址欄輸入關鍵字按下回車鍵開始搜索後,搜索欄不顯示關鍵字的問題

* 解決路徑包含空格的html頁面拖入到瀏覽器中,不打開頁面而是跳轉到搜索的問題

* 解決從快速訪問點出的鏈接,全部都使用極速模式打開的問題

* 解決工具提示顯示不正確問題

* 解決智能地址欄下拉列表無法刪除用戶記錄的問題

[Webkit 核心]

* 解決Google Reader索引無法拖拽排序的問題

* 解決大量頁面亂碼/顯示不正常的問題 1 2 3 4 5 6

* 解決一個不斷刷新頁面的問題

* 解決一個輸入無效地址後標籤無法停止載入的問題

* 解決一個自定義搜索引擎的問題

* 解決HTTP登錄窗口的位置問題

* 解決javascript:alert('bsfl')在頁面執行後,地址欄和標題顯示信息變化的問題

* 解決 Google音樂登錄窗口被誤攔截的問題

* 解決http://www.9sky.com 無法正常播放的問題

* 解決在百度MP3不能用右鍵調用下載軟件的問題

* 解決訪問http://bbs.deepin.org/index.php 時可能造成瀏覽器崩潰的問題 1 2

* 解決清除緩存不徹底的問題

[Trident 核心]

* 解決兼容模式下,下載過程中關閉瀏覽器會連同未完成的下載一起關閉的問題

* 解決禁用鼠標手勢對兼容模式無效的問題

* 解決兼容模式下,拖動窗口改變大小時閃爍的問題

* 解決兼容模式下,使用招商銀行專業版可能出現的崩潰問題

[快速訪問]

* 解決快速訪問添加本地協議時被自動加上HTTP協議的問題

http://www.maxthon.com/mx3/index.htm
http://www.maxthon.cn/mx3/index.htm


翘首以盼终遂愿 傲游3.0正式版发布

翘首以盼终遂愿 傲游3.0正式版发布

http://news.mydrivers.com/1/173/173285.htm

End of Sun RPC License

1984 年 Sun Microsystem 對 RFC 707 的實現,影響著所有類 Unix 系統(包括Linux)的 NFS 相關組件。而它的授權協議類型,卻並不是和自由軟件協議相兼容的。直到 2010 年8月18日……摘譯自 spot 博客

由於 Sun RPC 授權協議,做為一個發行版的,只有如下三種選擇:

  • 選擇不支持 NFS。
  • 用其他自由軟件相兼容授權的代碼取代。問題是 Sun 的 RPC 幾乎是 Unix 類的標準,繞過它而使用其他替代品很麻煩。
  • 嘗試獲得代碼的自由軟件相兼容授權。

Fedora 和 Debian 一樣,選擇了第3個方式。

經過和 Sun 多次交涉後,2009年3月,Red Hat 獲得了 rpcbind 0.1.6、nfs-utils-lib 1.1.3、nfs-utils 1.1.3、libtirpc-0.1.9 和 portablexdr 4.0.11 中該 RPC 相關實現代碼的 BSD 再授權權利。但是,還剩下了 glibc、krb5 和 netkit-rusers 中的相關代碼沒有。

又經過一番努力,在 2010 年8月18日,現在的 Oracle 終於允許將 glibc、krb5 和 netkit-rusers 中的 RPC 代碼以 BSD 協議分發了。

意味著什麼? 100% Free 發行版從這一天可以真的 100% Free 了。

http://linuxtoy.org/archives/end-of-sun-rpc-license.html

微軟教你如何在Windows 7中與IE6相處

在過去幾個月裡,很多用戶都向微軟反映,在部署Windows 7和IE8的過程中,他們仍然需要繼續提供對IE6應用程序的支持。Windows IT專業客戶端高級社區主管Stephen L Rose今天在官方博客上表示,微軟為此類用戶提供了多種建議、文件和應用程序兼容性列表,Rose將這些資源總結歸納如下:

從Windows XP的IE6遷移到Windows 7的IE8:如果你已經部署或正在部署Windows 7,但是卻要運行基於IE6的Web應用程序,那該怎麼辦呢?微軟將在9月30日舉辦一次技術大會,為IE6向IE8遷移提供策略、標準和技術支持。

IE8應用程序兼容列表:這份文檔中列出了哪些軟件兼容IE8,、哪些軟件不兼容IE8,並且經常更新,對IT專業人士非常有用;

遷移IE8過程中解決應用程序兼容問題:很多企業仍然在使用基於IE6的Web應用程序,如果想要部署Windows 7,那麼這些企業需要一個完整策略和可執行路線將舊的應用程序遷移至IE8,這個文檔就為IT專業人員提供了IE8兼容性問題的詳細綜述,並且提供了補救措施。

禁閉IE本地URL:該視頻演示了如何禁閉IE6或僅用來瀏覽你所指定的URL。

使用IE8解決企業應用程序兼容性問題

使用MED-V虛擬化IE:教你如何在需要使用IE6或IE7時利用MED-V來虛擬化你的Web應用程序。

2010年8月26日

谷歌增加Call phone功能 挑戰Skype


Gmail和Google Voice的整合跟Gtalk當初與Gmail的整合類似,但如果你需要進行通話的話還是要下載Google Talk語音和視頻聊天插件,然後就可以直接在Gmail裡免費撥打美國或加拿大的任何電話了,如果你有Google Voice帳戶,那麼可以給全球任何地方打電話──價格很便宜。

Google Voice這次與Gmail的整合是全面性的,意味著你甚至可以在Gmail裡接聽電話,並使用Google Voice的聯繫人電話薄。撥號界面就跟普通電話一樣,輸入完號碼或在聯繫人列表裡選擇一個人之後,點擊Call phone按鈕就直接打電話了。

那麼現在你不必在Android或黑莓上裝Google Voice客戶端, 直接就可以用電腦來接聽電話了,前提是將自己的電話號碼接駁到Google Voice號碼上。只要你的筆記本一直在線,就可以帶在身邊隨時接打電話,不會錯過任何來電。如果你要離開一下筆記本或者說你移動到了無WiFi地區,可 以在Gmail裡一鍵切換Google Voice通話到裝有Google Voice的Android或黑莓上,繼續煲你的電話──無縫切換。

價格:

  • 從美國往美國或加拿大打電話:免費
  • 從美國往大部分國家打電話:每分鐘2美分,無其它附加費用
  • 撥打中國大陸座機和中國移動的手機也是2美分/分鐘,各國價格表見此

Google to allow phone calls from Gmail

NEW YORK (Reuters) – Google Inc said users of Gmail will now be able to call telephones directly from their email, putting it in direct competition with Web calling service Skype and more traditional operators such as AT&T Inc and Verizon Communications.

While Google had already offered computer-to-computer voice and video chat services, it said that starting on Wednesday it will now allow calls to home phones and mobile phones directly from Gmail for the first time.

Google promised free calls to U.S. and Canadian phones from Gmail for the rest of this year and said it would charge low rates for calls made to other countries.

For example it said calls to Britain, France, Germany, China and Japan would be as low as 2 cents per minute.

Analysts said the service would likely be a bigger competitive threat to services like Skype's than to traditional phone companies, which have already been cutting their call prices in recent years in response to stiff competition.

"This is a risk to Skype. It's a competitor with a pretty good brand name," said Hudson Square analyst Todd Rethemeier.

Skype, which owned by private equity firms and eBay Inc and planning a $100 million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has long allowed consumers to make calls from computers to phones. Skype became popular by first offering free computer-to-computer voice and video services.

Like Skype, Rethemeier said the Google service will likely be much more popular among U.S. consumers making international calls, than among people calling friends inside the country.

"Calling is so cheap already that I don't think it will attract a huge amount of domestic calling. It could take some of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he said.

Another analyst, Steve Clement from Pacific Crest, said that anybody who is tempted by Internet calling services has likely already disconnected their home phone.

"The type of person who would use a service like that isn't the type of customer who still has a landline," Clement said.

Google said making a call through its service works like a normal phone in that a user could click on the "call phone" option in their chat buddy list in Gmail and type in the number or enter a contact's name.

Calls that cost money will be charged from an online account that users can top up with a credit card, Google said. The service will not be available for making outgoing calls on cell phones because other Google apps already cater to that market, the company added.

Google shares closed up $3.23, or 0.72 percent, at $454.62 on the Nasdaq, while the shares of eBay rose 29 cents, or 1.27 percent, to $23.16, also on the Nasdaq.

(Reporting by Sinead Carew;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Bill Rigby; editing by Andre Grenon and Steve Orlofsky)

http://news.yahoo.com/s/nm/us_google_phonecalls

2010年8月25日

Google測試Gmail內置網頁VoIP電話

來自CNET網站的報導,Gamil很可能將會變成一個重要的全功能網絡交流樞紐,因為Google正在測試向Gmail內置的Chat界面中加入電話呼叫功能。

這項電話呼叫功能完全基於Web進行開發,允許用戶們撥打收件箱中的電話。這項功能將會在Gmail左下方的Google Chat界面中出現,界面類似於Google Voice,可以支持撥打或者接聽電話。

Google在語音通話方面已經做了多次嘗試,Google Talk之前就曾有過支持VoIP功能的桌面客戶端,Google Voice也是一項類似的服務,並且提供有一個獨立的電話號碼來管理所有的手機號、電話號、語音郵件、短信等等。

不過基於Web的VoIP客戶端完全是另一回事,這可能是去年收購Gizmo5後的成果。目前還不清楚這項功能會是Google Voice的一個部分,或者完全是一個獨立的產品。兩者在用戶界面上出現了相同的元素,比如未接來電、拒接電話等圖標都是一樣的,現在這項功能還不需要一 個Google Voice賬戶,撥打美國和加拿大的電話是免費的,國際長途比標準資費要低很多。

Google發言人還是同樣的一句話:Google始終都在測試新的功能和產品,但是現在還沒有明確宣佈。

Google测试Gmail内置网页VoIP电话

Google测试Gmail内置网页VoIP电话

http://news.mydrivers.com/1/173/173165.htm

線上與本地備份 MozyHome (家庭版) 完全使用手冊

MozyHome 是老牌的線上備份方案, 很多的線上備份資料的公司其壽命居然比本地硬碟還短, 原因是資金不足然後就倒閉, 例如 Allmydata 說倒就倒, 因此線上備份就是要找好一點的公司才會有保障, 以下就 MozyHome 的使用作一完整的中文介紹, 讓有興趣的人可以使用最短的時間可以容易的上手, 趕快備份珍貴的資料, 文末並教您如何免費擴大空間, 沒有最大空間限制喔 !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如果現在有一台全新的 Macbook Pro 要當場馬上跟您換手上正在使用的這台舊NB, 您願意交換嗎!? 相信絕大多數的人可能不願意, 原因是裡面的資料可能比全新的 Macbook Pro 更為珍貴, 請先欣賞下面的影片


好了, 現在如果您手上的NB還沒有備份, 可以考慮立即開始備份囉
首先請到首頁的 Products 下的 MozyHome


>> http://superstanwu.blog.ithome.com.tw/post/775/76886

iTunes U 總下載次數突破三億次

Graduate cap蘋果公司今天官方宣布,其於 2007 年五月所推出的 iTunes U 高等教育免費課程服務成立三年來,總下載次數已經突破三億次,是全球最熱門的網路教育服務之一。 iTunes U 是蘋果 iTunes 網路商店的一項服務,開放給全球大學院校上傳課程演講、語言教學、實驗操作、運動焦點與校園巡禮等內容,全部都是免費讓使用者下載。

目前 iTunes U 中具備來自數百所大學、超過 35 萬個影音檔案可供使用者下載,提供的大學包括了哈佛、史丹佛、麻省理工、劍橋、牛津、耶魯等名校。新近還有來自中國、日本、香港、新加坡與墨西哥等大學的課程內容加入這項服務。

蘋果推出安全性更新 2010-005

蘋果推出了 Security Update 2010-005 ,修正系統中若干問題與漏洞,總共有四個版本,分別是 Mac OS X 10.5 :一般版本 (211.88MB) | 伺服器版本 (418.92MB) ,以及 Mac OS X 10.6 :一般版本 (80.63MB) | 伺服器版本 (136.86MB) 。這些更新程式的系統需求分別為 Mac OS X 10.5.8 以及 Mac OS X 10.6.4 一般版 / 伺服器版 。

這次的修正主要是解決執行任意程式等漏洞,被修正的系統部份包括了 ATS 、 CFNetwork 、 ClamAV 、 CoreGraphics 、 QuickLook 、 libsecurity 、 PHP 與 Samba 等,包括了日前所發現的可能透過 CoreGraphics 處理 PDF 文件的錯誤與漏洞來執行惡意程式碼的部份。

想要更新的朋友,可使用前述連結立即前往下載更新軟體,或利用系統本身內建的軟體更新功能逕自進行更新程序。若需了解進一步詳情,請閱讀蘋果官方相關文件

2010年8月24日

Windows 7新補丁更好支持2TB以上大硬盤

微軟近日發佈了一個新的熱修復補丁(hotfix),完善了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對於硬盤可用空間超過2TB的支持。

如果你的電腦安裝了Windows 7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 R2操作系統,硬盤可用空間大於2TB(單塊或多塊RAID),系統配置為在某個硬盤捲上保存轉存儲文件(默認開啟),然後系統不幸崩潰,出現了Stop 錯誤代碼信息(通俗地說就是藍屏了),這種情況下一個或多個硬盤捲可能會損害,數據也可能會丟失。

Windows 7新补丁更好支持2TB以上大硬盘

另外當系統進入休眠,生成Hiberfile.sys休眠文件的時候,上述問題也可能會發生。

最嚴重的是,如果損壞的硬盤捲包括系統分區,電腦將無法再啟動。

微軟解釋說,問題出現在崩潰轉存儲驅動Diskdump.sys的尋址空間限制上。它和當今硬盤使用的邏輯塊尋址模式(LBA)一樣也是32位尋址機制,最大尋址範圍只有2的32次方個硬盤扇區(單個扇區512Byte),也就是2TB。如果實際硬盤空間超過2TB,該驅動會錯誤地截斷偏移,在錯誤的位置上保存數據,結果導致一個或多個硬盤捲損壞。

微軟此次發佈的熱修復補丁編號為KB2249857,適用於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各個版本,安裝後Diskdump.sys驅動文件的版本號會從6.1.7600.16634升級為6.1.7600.20753。

按照慣例,這種熱修復補丁是不會公開發布的,只會在適當的時候集成到SP裡。如果你碰到了上述情況,可以向微軟客戶服務與支持索取,地址為:
http://support.microsoft.com/hotfix/KBHotfix.aspx?kbnum=2249857&kbln=en-us

相關知識庫: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249857/en-us

Windows 7新补丁更好支持2+TB硬盘空间

http://news.mydrivers.com/1/172/172968.htm

土耳其是上網最危險國家 中國排名第79位

互聯網安全公司AVG近日發佈了一份報告,並在其中羅列了上網最安全和最危險的國家和地區。根據這份報告,對於網民來說,最危險地國家是土耳其,最安全的地方是位於非洲的賽拉利昂。

AVG收集了全球144個國家和地區的數據,涉及1萬台計算機。根據統計報告,在土耳其,每10個用戶在上網時就有一個會遭到攻擊,緊隨其後的俄羅斯的受攻擊率為1/15。

我國排名第79位,受攻擊率為1/135。美國則排在第9位,每48位用戶中就有一位遭到攻擊。

賽拉利昂被列為上網最安全的國家,其次為尼日爾和日本,這三個國家的受攻擊率分別為1/696、1/442、1/403。

土耳其是上网最危险国家 中国排名第79位

http://news.mydrivers.com/1/173/173007.htm

估計你知道的命令

如果你剛剛接觸 Linux 的話,或許你知道這些命令。如果你不知道的話……

NetworkManager 命令行版: nmcli

舉例:

查看當前區域內的無線網絡: nmcli dev wifi

啟動網絡名為 Fedora 的鏈接:nmcli con up id Fedora

PackageKit 命令行版: pkcon

舉例:

查詢軟件包描述信息中包含 quake 關鍵詞的軟件包:pkcon search group quake

顯示軟件倉庫操作記錄:pkcon get-transactions

查詢遠程軟件包 warzone2100 中所包含的文件:pkcon get-files warzone2100

systemd 進程管理:systemctl

舉例:

顯示系統所有服務的運行狀態:systemctl

顯示 ntpd 服務的詳細信息:systemctl status ntpd.service

歡迎各位朋友補充這些新生代命令行工具的簡要信息~

http://linuxtoy.org/archives/the-command-you-might-know.html

啟用「Google多帳戶登入」,同時登入切換不同帳號、Gmail信箱

等了好久,我的Google帳號終於也可以支援多重登入的功能囉!

前一陣子Google推出了「多帳戶登入」的功能,可以讓我們在同一個瀏覽器中同時登入多個不同的 Google帳號,對於擁有多個帳戶的使用者來說,可以不用換瀏覽器或一直登出、登入換帳號,直接在同一個瀏覽器中同時登入、同時操作不同帳戶中的 Google服務,如Gmail、日曆、Google Reader、協作平台、語音服務...等等,整個方便很多!

目前可支援多帳號登入的服務:

日曆、程式碼、Gmail、閱讀器、協作平台、語音服務...等。注意!目前並非全部Google服務都可支援多帳號登入,請再等等囉。

使用方法:

>> 啟用「Google多帳戶登入」,同時登入切換不同帳號、Gmail信箱

2010年8月23日

體驗Chrome重力效果 Google Gravity上線

去年Google曾啟動了一個Chrome體驗項目,讓用戶體驗Chrome先進的JavaScript引擎以及對各類Web標準的支持,其中就包 括Google Gravity(Google重力),由Hi-Res開發,該頁面能為你帶來與傳統不同的搜索視覺體驗,如今Google公開提供了這一功能,讓每個 Chrome用戶都更直觀地看到Chrome的優異之處。如果你已經厭煩了當前這種乏味的搜索頁面,那麼建議你用Chrome試一試Google提供的這 個新服務。

在Google搜索主頁搜索框中輸入「Google Gravity」,然後點擊搜索框下的「手氣不錯」或者「I』m Feeling Lucky」(注意,不要點擊「Google搜索」或是敲擊回車)。然後,你就會看到Google主頁的這些文字、搜索框紛紛落下,就像受到了地球引力一 樣。你還可以隨意拖動窗口,窗口中的文字也會做出相應的動作。

Google.com.hk雖然也可以進行相同操作,不過會自動跳轉到英文頁面。當然了,這並不是一個花架子,你仍然可以從下面的一堆雜物中找到搜索框,正常進行搜索工作。

体验Chrome重力效果 Google Gravity上线

体验Chrome重力效果 Google Gravity上线

体验Chrome重力效果 Google Gravity上线

体验Chrome重力效果 Google Gravity上线

体验Chrome重力效果 Google Gravity上线

体验Chrome重力效果 Google Gravity上线

http://news.mydrivers.com/1/172/172851.htm

走進兩大恢弘壯觀的數據中心

在平常人看來,數據中心通常都不那麼美觀,畢竟,數據中心建設的首要目的是實用而不是美觀。不過全球各地仍然有很多規模恢弘的數據中心,它們同樣能為人帶來建築美學的體驗,今天就來看兩個既實用又美觀的數據中心。

首先要說的是微軟芝加哥數據中心, 它佔地700000平方英呎(約6.5萬平方米),可以算得上是全球最大的一處數據中心了。這個數據中心分上下兩層,第一層就像一個大的室內停車場,停放 著很多大型的集裝箱,每個此類的集裝箱可以容納1800至2500台服務器。數據中心的第二層有四個傳統的活動地板服務器存放室,每個大約有12000平 方英呎(1115平方米)。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微軟的芝加哥數據中心堪稱實用性的典範,但是要說到最具時尚氣息的一個數據中心,那就不得不提瑞士最大的ISP供應商Bahnhof的地下數據中心「Pionen牡丹」。

「牡丹」數據中心總面積大約1200平方米,設有溫室、瀑布、德國潛艇引擎和模擬日光。該數據中心位於斯德哥爾摩市,原本是冷戰時期的一個軍用掩體和防核地堡,能承受氫彈的攻擊,出入口40釐米厚的大門幾乎把它和人世隔離。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再來看幾張漂亮的數據中心布線: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走进两大恢弘壮观的数据中心

這些規整的布線能為日常維護和今後的部署工作提供極大的方便,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但是與一些雜亂的數據中心布線對比後你就能認識到上面這些布線的優美之處了

http://news.mydrivers.com/1/172/172866.htm

2010年8月20日

Gmail 語音視頻聊天添加 Linux 支持

Gmail 增加語音和視頻聊天支持有年頭了,不過也就是在最近,才支持 Linux 系統。

使用此功能,需要安裝一個擴展包,目前提供 Deb 格式的二進制包,據說 RPM 版本將在不久後發出。

安裝後即可在直接在瀏覽器中進行語音視頻通話,無需啟動聊天軟件。

下載

Startup Delayer - 改變自動執行程式的啟動順序

有沒有覺得當軟體愈裝愈多之後,登入系統的速度就愈來愈慢呢?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裝的那些軟體有不少都會自動啟動的關係。所以若要讓登入系統的速度變快,最有用的辦法就是將不必自動執行的程式從啟動清單中移除,你可以利用 Autoruns 來達成這個目的。可是就算有用 Autoruns 來刪除不必要的程式了,還是需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登入,那要怎麼辦呢?不妨試看看 Startup Delayer

為什麼登入系統之後,一開始會頓頓的,幾乎什麼事都不能做呢?那是因為 Windows 會在同一時間啟動所有要自動執行的程式,相信你很清楚同一時間連開多種程式的後果會是怎樣。Startup Delayer 它可以讓這些程式不要同一時間被啟動,而是依據你設定的時間順序被執行,藉此加速完成整個啟動的過程。

它 的用法很簡單,安裝完畢並啟動它之後會看到類似底下的畫面,畫面上方列出會自動執行的程式,下方則是時間軸。你要做的事就是將那些要「晚一點」執行的程式 拉到底下的時間軸,然後排列它們的執行順序就可以了。在時間軸上的程式會受到 Startup Delayer 的控管,簡單的說就是原本是 Windows 去呼叫的程式,現在由 Startup Delayer 來呼叫,越左邊的程式就會越早被執行。



那若是你對排列的時間不滿意,想要整個重來,只要按下時鐘圖案的按鈕就行了。這樣你剛才設定的順序就會整個被清空。



若是你覺得要慢慢調整時間軸上的程式很累人,那你可以點擊【Actions】→【Space Evenly】選單,然後輸入秒數,則這些程式就會在這段時間之內依序被啟動。例如你在時間軸上放了六個程式,然後在這裡你輸入了 30 秒,那就會每隔 5 秒啟動一個程式。



最 後別忘了按下工具列上的紅色倒三角形按鈕,這樣才能啟用 Startup Delayer。它會跳出一個視窗問你要用〔Graphical Version〕還是〔Invisible Version〕。選擇「Graphical Version」的話,它會顯示一道進度列,並提示哪道程式被執行了。選擇「Invisible Version」的話則不會有任何提示。



就我試用的結果,從登入系統到所有程式被啟動完畢,這段時間大約被縮短了 30 秒,所以還算有用啦。至於要怎麼排列程式的啟動順序,我有兩點建議:

  1. 防毒軟體跟一些驅動不要延遲,也就是不要將它們加入時間軸。
  2. 剩下的,啟動速度越快的放越前面,啟動速度越慢的放越後面。

2010年8月19日

AV-Test殺軟測試報告公佈 微軟MSE通過認證

微軟免費殺毒軟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發佈伊始就廣受好評,之前在國際權威反病毒機構AV-Comparatives的主動/回溯(Proactive/Retrospective)測試報告中,MSE的主動查殺病毒成績名列前茅。幾日前,微軟在官網上高興地宣佈,MSE通過了8月份的VB100殺毒認證。捷報頻傳,根據德國獨立測試機構AV-Test剛剛公佈的2010年第二季度殺毒軟件評測報告,MSE 1.0以不錯的成績通過了認證。

德國獨立測試機構AV-Test在4月、5月、6月分別對17款殺毒軟件進行三大方面的測試,包括防護(動態和靜態惡意代碼檢測)、修復(系統殺毒 和Rootkit清除)和性能(使用該工具造成的系統變慢以及誤報數量)。測試平台選用了32位Windows 7系統,滿分6.0,一款殺毒軟件的綜合得分只有超過12分才能通過AV-Test認證。

產 品

認證

防護

修復

性能

Avast: Internet Security 5.0

通過

3.5

4.0

5.0

AVG: Internet Security 9.0

通過

5.5

4.0

5.0

小紅傘: Premium Security Suite 10.0

通過

4.0

5.5

4.0

BitDefender: Internet Security Suite 2010

通過

4.5

4.0

5.5

BullGuard: Internet Security 9.0

未通過

3.5

4.0

3.0

Eset: Smart Security 4.0

通過

3.5

5.0

5.0

F-Secure: Internet Security 2010

通過

5.0

5.0

5.5

G Data: Internet Security 2010/2011

通過

5.5

3.5

5.5

卡巴斯基: Internet Security 2010

通過

5.0

5.5

5.5

McAfee: Internet Security 2010

未通過

5.0

2.0

3.5

微軟: Security Essentials 1.0

通過

4.0

4.5

5.5

Norman: Security Suite 8.0

未通過

2.0

4.5

3.5

Panda: Internet Security 2010

通過

5.5

5.5

5.0

PC Tools: Spyware Doctor with AntiVirus 7.0

通過

5.0

4.5

3.5

賽門鐵克: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0

通過

5.5

5.0

5.5

Trend Micro: Internet Security Pro 2010

未通過

2.5

4.5

4.5

Webroot: Internet Security Essentials 6.1

通過

3.5

4.5

4.0

根據測試結果,17款參測殺毒軟件中有13款都通過了認證,但是只有微軟的這款殺毒軟件是完全免費提供給用戶的。

微軟MSE在三個測試中的得分都不低,各方面表現較為中規中矩。在「防護」測試中其得分為4.0,「修復」測試中得分4.5,「性能」方面得分為5.5。

日前,微軟對這款殺毒軟件進行了升級,提供了2.0版的首個Beta,感興趣的用戶可以下載試用。

http://news.mydrivers.com/1/172/172435.htm

2010年8月18日

上網記錄不留痕!各家瀏覽器的隱密模式大公開

現在的主流瀏覽器都有提供一個「私密瀏覽模式」,在這個模式之下瀏覽網頁的話,將不會有瀏覽記錄可查。更重要的,像是許多網站會用Cookie記錄 你是否曾到訪過,以及你在這個網站的登入帳號密碼等等個人隱私資料,在這個「私密瀏覽模式」之下只要關閉瀏覽器後,這些都會自動消失無蹤。

或許你會用清除瀏覽記錄來清除這些不希望別人看到的資料,但難免有時候會「忘記」!所以最好的作法是使用「私密瀏覽模式」,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如何啟用「私密瀏覽模式」。

Internet Explorer 8

在IE8有一個叫「InPrivate瀏覽」的模式就是「私密瀏覽模式」,啟用的方法請由【工具】選單→【InPrivate瀏覽】,或是拉下[安全性]標籤選單,選擇【InPrivate瀏覽】,之後你可以在網址列的前面看到多了一個「InPrivate」就沒錯了!

 

Firefox

Firefox瀏覽器請由【工具】→【開啟私密瀏覽】啟用,之後在網址列會有一個眼罩的圖示,這時候就表示你已經變身為蒙面俠了!

 

Google Chrome

請由右上角的工具圖示選擇【新增無痕式視窗】啟用,此時新開的視窗,在左上角分頁的最前面會有一個鬼鬼崇崇的人物圖案。

 

Safari

一樣在右上角的設定圖示選取【私密瀏覽】,啟用之後在網址列的後面就會多了「私密的」提示,告訴你目前是在私密瀏覽的模式之下。

http://pcuser.pixnet.net/blog/post/27028402

 

2010年8月17日

Ubuntu 10.10將加入多點觸控功能Ubuntu 10.10將加入多點觸控功能

在 蘋果Mac OS和微軟Windows紛紛支持多點觸控的今天,Linux開源社區也加快了在這方面的步伐。昨日,Canonical基金會宣佈,Ubuntu 10.10(Maverick Meerkat)將引入多點觸控和手勢功能uTouch 1.0,為開發人員和用戶提供端對端觸屏架構。

Canonical多點觸控開發團隊與Linux內核和X.org社區共同協作,完善了驅動,並新增了對之前缺失功能的支持,開發團隊創建了新的開源手勢識別引擎並定義了一個手勢API。

從Ubuntu 10.04 LTS開始,Canonical開發團隊就開始了多點觸控功能的開發。在Ubuntu 10.10中,大部分應用程序都將支持基於手勢的滾動操作,新的桌面Unity中也將支持手勢操作,也就是說採用Ubuntu上網本10.10版本的觸屏 設備用戶可以用手指來執行各種複雜的窗口操作了。

Ubuntu 10.10将加入多点触控功能

 http://news.mydrivers.com/1/172/172319.htm


IE十五年對比圖賞

1995年8月16日,微軟Internet Explorer 1.0發佈,它是微軟將收購的Spyglass旗下Mosaic瀏覽器(1987年開發完成)改組而成的。至此,IE已經走過了15年的風風雨雨。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1995年IE1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最初的IE只有1MB,功能也十分簡單。它並不是和Windows 95同時發佈的,不過後來卻成為Windows 95 Plus Pack的一部分。

1995年IE2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2.0版本新增了對SSL、cookies等技術的支持,不過頁面仍然很簡單。

1996年IE3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1996年Windows 95的OEM原始設備製造商版本進行了升級,IE3就被捆綁在其中,新增了Mail和News功能。

1997年IE4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IE4新增了Active Desktop活動桌面,支持DHTML,Outlook Express 4.0也包含其中。

1999年IE5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IE5對CSS1和CSS2的支持使得文本渲染得到了增強。

2001年IE6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IE6與Windows XP這對黃金組合統治了互聯網多年,如今微軟通過種種措施來鼓勵用戶放棄IE6升級至最新的IE版本。

2006年IE7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微軟受到來自Mozilla Firefox的競爭壓力,在IE7發佈時,Firefox 2.0也問世了,值得一提的是,IE7首次獨立於操作系統作為一款應用程序存在。

2009年IE8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按照微軟的說法,IE8是當前全球增長最快和最受歡迎的一款瀏覽器。

2010年IE9

IE十五年对比图赏

期待……

http://news.mydrivers.com/1/172/172310.htm